易见股份参加首届“数字云南”区块链国际论坛及重点项目签约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7-22

7月20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首届“数字云南”区块链国际论坛在昆明洲际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围绕“数汇新云南,链上新动能”主题展开,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为突破口,立足云南实际,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数字云南”建设,助力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易见股份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进行重点项目签约。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出席了论坛并致辞。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和超级账本亚太区副总裁Julian Gordon发表主旨演讲。Gordon先生在演讲中提及易见股份作为超级账本会员,积极探索基于区块链的可溯源供应链金融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易见股份也在主论坛上与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围绕可信仓库、农产品交易以及金融服务等合作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建设“数字云南”的工作部署:以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协同化发展,加速推动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打造数字经济、数字技术的试验场、聚集区。在关系国计民生、产业扶贫、扶持小微、消费升级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中,通过金融科技建设现代供应链平台,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下午在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承办的“构建可信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分论坛中,易见股份首席技术官邵凌先生带来了题为《基于区块链的可溯源供应链金融》的演讲。介绍了易见股份如何在供应链金融的场景下,利用区块链的技术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透明性,使参与方之间可以构建基于数据的信任关系。基于区块链的可溯源供应链金融将提供一种全新的供应链金融风控逻辑以及业务模式,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易见股份(600093)作为云南滇中新区实际控制的A股上市公司,坚持以区块链+物联网先进技术为支撑,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创新应用,是国内首家实现可溯源供应链金融管理的企业,其两款产品“易见区块”和“可信数据池”已进入国家网信办首批备案名单。“易见区块”迄今注册用户179户,刻画的可信交易额84.89亿元,实现融资金额达44.57亿元,已作为代表性案例被国家工信部收录;“可信数据池”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为企业建立的权属明晰、可信、可溯源的数据保护和数据管理系统,可广泛应用到政务、产品溯源、质量管控、责任追溯等领域。

易见股份坚持研发先导,在北京成立了易见天树(北京)有限公司及北京研发中心,集聚了40多人的核心研发团队,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的“可信数据池”、“可信仓库”产品,易见股份实现了可信交易的闭环。交易过程中的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相互交叉验证,交易可视、透明、不可篡改,为金融机构提供了低风险资金投放解决方案,可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本次论坛在各企业的一致好评中落下帷幕,易见股份也将秉承论坛宗旨,坚持打造区块链为底层技术,可追溯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场景,从而对云南区块链技术应用起到推动作用。以世界一流“三张牌”为重点,探索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打造产业发展的数字引擎。抓住数字经济机遇,助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