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org旅行:用区块链技术为线上旅游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7-25

这些年来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追求精神需求也有所提升。在精神需求提升的同时推动了旅游行业的高速发展。并且旅游业也是从线下到线上,从PC端到手机端,这样一直高速发展下去。但是也是由于高速发展带来了一些价格偏高、信息造假、个人隐私泄露和捆绑销售等问题,这些问题给旅游行业带来了严重影响。基于这些问题Triporg旅行负责人表示区块链技术的诞生,给旅游业带来了曙光。

工信部2018年5月发布的《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称,区块链成为全球技术发展前沿阵地,将推动新一轮的商业模式变革,为实体经济降成本、提效率,构建诚信产业环境。

Triporg旅行负责人:未来,由于区块链技术的合理利用对于解决旅游业中的问题是大有帮助。

一、区块链技术有利于保护旅客的信息

旅客想要去旅游的时候会把自身的一些信息给旅游提供商以便能获得预期的服务。但是不管是手动还是自动输入会给旅客带来时间上的浪费,而且信息的安全还不一定有保障。现在由于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可以更好的解决这类问题,区块链在信息的传递过程中是没有第三方的,所有的信息传递都是在系统内安全验证、交换数据,不能人为的干预。

二、区块链技术有利于帮助旅客节省花费

通过区块链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性以及高度透明性,旅客可以直接对接旅游服务商,不需要通过中介。旅客可以直接通过区块链应用查看出行交通费、旅游景点门票费以及预定,而高度透明性也保障了区块链中景区、门票信息的可靠性,并且不需要支付中介费用。同时还可以通过区块链的智能合约安全、高效地做零费用的跨境支付。

三、区块链技术有利于提升旅游市场的信任机制

旅游市场的虚假广告、实际价值与等级不符、隐性收费等一系列问题触动着每一位旅客的脆弱神经。而区块链技术就是防止这些信息泄露、信息造假以及信息不对称,区块链应用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公开透明性、智能合约和不可篡改建立一个全新的信任机制,在此机制里面任何不良行为都会被记录下来,这样就有利于旅游服务商和旅游从业者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Triporg旅行负责人:“区块链+旅游”在改变传统旅游的同时,也会给所有参与者都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相信旅游和区块链技术的结合,将会为假日经济带来全新的提升,推动传统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最终实现双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