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吼林彦廷:产业互联网时代 视频直播赋能企业智能营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7-31

7月26日,GMIC广州2019全球领袖峰会正式开幕。本届大会以“超序之美”为主题,汇聚了全球数百位顶尖科学家、开发者、企业家,围绕科学、5G、数字营销、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等热门话题,发表创新洞见,展现“科学复兴”的魅力。

作为GMIC官方直播战略合作伙伴,微吼创始人兼CEO林彦廷受邀出席并在移动增长营销峰会上发表了题为《直播赋能企业智能营销》的演讲,深入剖析了在当前产业互联网趋势下,企业如何实现智能营销谋增长的新思路,以及微吼作为企业直播领域9年深耕者对于行业发展的前瞻洞察。

图:微吼创始人兼CEO林彦廷在移动增长营销峰会发表演讲

产业互联网时代 从流量思维到数据思维的转变

林彦廷指出,互联网的上半场解决了三个核心问题:第一是人与信息的连接,从初始的门户网站到信息爆炸式增长后搜索引擎的出现,解决的都是人和信息之间的连接问题;第二是人与人的连接,这得益于QQ、微信等社交工具的涌起;第三则是人和商品的连接,从淘宝、京东到家,到O2O共享经济崛起,它们将人和商品链接在一起。

“今天的企业应该已经深刻感受到,我们正在从消费互联网进入到产业互联网的转变之中。流量和入口之争告一段落,以提升效率和升级体验为核心的重价值时代已然来临”,林彦廷说到。从消费互联网过渡到产业互联网,对于企业来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他认为,“上半场消费互联网,To C拼的是长板,即产品、模式。下半场产业互联网,To B拼的是短板,从售前、售中、售后方案,售后交互、执行到市场运营等,必须做重”。以视频直播为例,直播正在从提供资讯、活动直播、视频会议等基础服务,逐渐转变到与各领域各行业深度融合,满足企业快速拥有直播营销能力的需求。

另外一个很显著的区别是流量思维变数据思维。他指出,互联网上半场主打流量思维,但这个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因此,整个互联网从流量思维开始向数据思维转变。“流量对于企业来说是市场营销费用,而数据却是企业的核心资产”。他以微吼营销云举例,微吼为商机线索做有效打分,75分以上是高目标匹配人群可以直接跟进,但75分以下的商机,也是具有极大价值的,需要时间培养。因为B2B和B2大C客户决策周期长,“对于企业来说,必须多次盘活数据,使评分不断提升”。

从拉新到留存 微吼要做企业的直播营销助手

“如果说互联网的上半场是To C称王,那互联网的下半场则是To B的天下”,林彦廷表示,消费互联网的主体是消费者,产业互联网的主体是企业。未来,产业互联网将为实体经济的高速、高质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而To B领域的互联网公司将作为 “数字化助推器”,其价值就在于帮助企业用户提升效率、促进增长。

这也正是微吼持之努力的方向。在产业互联网时代,一个非常显著的变化是企业将目光从拉新转移到了留存上,更加强调用户的精准触达、精细运营和持续增长。今年以来,私域流量的概念很火爆,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对于企业来说,高效转化比广泛触达更高效、更重要、性价比也更高。在产业互联网中,企业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构建集私域流量池、精细化运营、AI+大数据分析为一体的数字生态体系,以实现稳定、持续、高效增长。而微吼打造的数字化视频直播营销体系,其价值就在于帮助企业实现智能营销的增长模式。

数字化视频直播 营销 体系 助力 企业拥抱产业互联网

林彦廷认为,视频直播已经进入到直播营销云时代。在他看来,企业直播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SaaS,微吼提供的是直播工具;第二阶段是直播+,直播与各行业深度融合,爆发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并为医疗、金融、教育等垂直行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赋能垂直行业移动直播能力;此外,为了满足企业私有化部署的需求,微吼推出了PaaS平台微吼云,直播得以与企业的OA、CRM、网站、公众号相融合;第三阶段,也就是当下,直播迎来了视频直播营销云阶段,直播更多与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融合和应用,帮助企业实现新型增长。”

“微吼2019年上线的数字化视频直播营销体系,就是为了满足企业在产业互联网下数字化转型、增长转型的强需求”,他在演讲现场详细介绍了数字化视频直播营销体系的模型和应用价值。按照微吼蝴蝶模型的逻辑,在前期引流阶段,微吼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全平台的定制化、精准化推广;在直播期间,通过与AI+大数据的融合,微吼研发了邀请卡、红包雨、商品推荐位、调查问卷等近百种丰富的互动功能,促进转化。在直播结束后,后台可自动形成详尽的BI数据报告,帮助企业进一步调整营销策略。此外,它还可以帮助企业建立私域流量池并实现精细化运营。

林彦廷讲到,在产业互联网加速发展的过程中,微吼将不断以技术革新为本,升级数字化视频直播营销新生态,为企业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拥抱产业互联网提供助力,并以开放共享的姿态与各界展开合作。

他表示,“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微吼将始终致力于协助企业更好地完成数字化转型,提升生产效率,升级消费体验,建立更开放更高效的新型增长生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