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程”度假会员平台正式上线,云锋、经纬等一线基金加持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01

2019年8月1日,如程网络对外宣布,经过两个月的市场盲测,如程会员制特色度假预订平台正式公开上线。

据如程官方介绍,该项目系由国内知名的生活消费平台杭州“开始吧”团队、阿里巴巴多位管理层、以及中国民宿行业的元老级人物合作孵化而成。“开始吧”投资股东,包括马云个人参与发起的云锋基金、阿里巴巴创业元老创办的元璟资本,以及经纬创投、昆仑万维、盈动资本等国内一线基金,亦将同时入股“如程”。

此前,在如程与数个有影响力的渠道进行合作盲测的两月中,其一年制的会员资质费用,从最初的388元,很快涨到688元,并最终稳定在目前的880元。

用户成为如程会员,并激活“如程任享卡”账号后,即可免费入住如程旗下遍布全国的精品特色酒店,期限为一年。在这一年之中,用户可以不限次数、不限房型,预订并入住相关酒店。

由于产品价格比较诱人,因此一些热门特色酒店的热门房型,往往一上线就被一抢而空。

在经过66天的测试之后,如程方面表示,其平台用户已经习惯并认可了“提前预订=超值福利”的这一模式 。目前平台上所有酒店的平均单日入住率超过95%,单个用户在小程序停留时长超过10分钟,单日浏览页面超过35个,提前且超额实现了既定目标。

此外,用户最为关注的特色酒店上新速度、技术支持能力、客户服务等环节,也足以支撑更大规模的用户,因此如程选择于今日将平台正式上线,随后将展开一系列的运营活动,以便让会员的权益得到最大化的实现。

作为如程的孵化方之一,“开始吧”是国内知名的生活消费平台,由徐建军和左志坚创办。“开始吧”拥有1000多万的一二线城市女性用户,并在民宿行业深耕四年,先后孵化了行业综合服务商“借宿”,投资了探索民宿权益交换的平台“几何民宿”。

同时,来自阿里巴巴的资深团队,则为如程平台提供了包括在财务、产品、运营等领域的深厚经验。其余团队成员则大多来自携程、美团、华为等大型科技公司。

“借宿”CEO,国内民宿业元老级人物夏雨清,目前亲自负责特色酒店的采购、品控以及持续的服务监督。

除了产品正式上线之外,如程还于今日公布了一系列的内部数据。

在酒店上新速度方面,如程7月份 共上新70家民宿,累计提供的民宿酒店,达到了107家,遍布32个热门城市。如程方面表示,后面还将继续保持这一上新速度。

而上线至今,如程网络的客服团队已处理了14643个在线会话,其中一次性解决率超过70%;入住会员累积评价超过2000条,满意度超过95%。

最让如程团队感到兴奋的是,公测期间的用户品质也很高。据其后台数据,目前如程会员当中,78%的用户为女性,且绝大多数都集中在25-40岁这一年龄段,其中使用iPhone的用户接近60%。

如程自己认为,有可能女性用户善于规划时间,而且比较会精打细算,因此她们会更认同“提前预订=超值福利”这一生活理念。

其实在成熟的国外度假市场,用户早已习惯提前一段时间预订酒店和机票,并节约一大笔开销。

此外,国内很多高端信用卡,也都有低价入住奢侈酒店的会员权益,其中热门如安缦、悦榕庄等高端酒店的入住资格,也同样非常抢手。

而如程选定的特色酒店,原本价格与五星级酒店差不多,甚至更贵。

如程团队通过打包采购甚至收购空置率较高的特色度假酒店,同时帮这些酒店省下全部的流量成本,最终呈现给用户的,就是一个超值的度假产品。

由于特色度假行业确实空置率较高,很多入住率甚至不到20%, 因此即便如程以令人尖叫的价格发展会员,也依然可以覆盖掉最基本的运营成本。

这一模式,由于创造性的匹配了特色度假酒店的闲置房源,以及优质会员背后强大的复合消费能力。因此,已有十数家专业投资机构表达了投资的兴趣。

但如程方面表示,目前阶段并不需要融资。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如程会优先考虑强化自己的服务。

一方面是不断提升特色度假酒店的服务水准,希望让会员获得超出预期的体验,并以口碑带来免费的自然流量。

另一方面,会继续完善包括“雷达1号”在内的多种数据挖掘系统,通过目的地、客源出发地、预订行为、用户激活等多个维度,预判用户需要的目的地酒店,更进一步提升酒店和会员的匹配效率。

在忙完这个阶段的基础工作之后,如程网络表示,公司将于8月30日,召开产品上线后的第一场正式发布会。届时已经“996”了近100天的高管团队,将在媒体面前集体亮相,并披露更多的内部数据。

如程的孵化方之一,开始吧的创始人徐建军表示,如程的愿景,是想要打造中国品质生活的一个入口,让那些看似高高在上的精致生活,可以用更接地气的价格,匹配到普通中产用户。

同时,“我们也希望帮助这类闲置的优质产品,精准匹配到更多的优质用户,从而优化社会资源的整体分配效率。希望如程的模式,可以为拉动中国内需、加快经济转型,做一些微小的贡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