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银行血战信用卡市场,去哪借有何作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02

最近几年,央行对商业银行的资金管理越来越严,收紧房贷,资管新规,企业债务危机等,简直要把银行几大赚钱的渠道给堵死,银行们不得不收紧回笼资金,导致钱多的没地方花,看看余额宝那连续下降的可怜利息就知道了,市场上的资金是比较宽裕的。

在如此严峻的形式之下,银行只有扩展其他的盈利渠道才能度过危机,比如信用卡,为了获取优质的客户,各大银行展开了各个层面的争夺混战,这正是去哪借等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的机会。

事实上,最近几年,办理信用卡业务员出现的频率和房产业务员有得一拼,小区门口、商场、超市、办公楼,甚至上个厕所都能发现办理信用卡的传单,“美女/帅哥,办卡么?”。

但是,这种获客方式需要巨大的人力成本,而且效率也比较低,获得优质客户的概率也小。

于是,主流银行纷纷把目光投向了线上头部流量平台,特别是像去哪借、51信用卡等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它们常年为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提供优质的渠道服务,拥有大量的数据储备和更加合理的数据处理机制。

如今我们早已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去哪借等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给信用卡销量带来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目前线上发卡数已经占据了银行全部发卡量的60%-70%。

某金融科技公司的负责人提到:如果非要用一个粗略数据统计的话,线上营销手段大概把信用卡发卡效率提升了十几倍。我们一个信用卡团队,一个月能带给银行大概10-15万张发卡量,这相当于一个支行全年任务的四分之一。

其实,话说回来,银行和去哪借处于互相促进,相互成就的关系上。

一方面,银行需要获取足够多的优质客户群体发卡赚钱,比如我们常用的信用卡消费分期,银行一年收取的真实利息普遍会超过10%,甚至接近20%,利润十分丰厚。

马云曾经说:“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传统银行要做出改变,才能够延续“人在家中坐,钱从天上来”的躺赚美梦。

另一方面,去哪借等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储备了大量的数据,手握流量需要变现,跟银行合作是个非常不错的变现手段,甚至一些金融科技公司靠信用卡业务已经走在了上市的道路上。

同时,去哪借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也要明白,想要在银行信用卡获客这场战争中取得胜利,谁能够掌握更多的高净值用户、提升信用卡流量的转化率才是关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