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带货新渠道

来源:雨中的悲伤 时间:2019-08-06

一.短视频行业现状

短视频产品在形式上包括平台和视频本身,都会朝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平台形式除了当下热门的抖音、快手之外,垂直视频和聚合视频都有各自的市场,这是由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所决定的。

垂直化的短视频产品往往是有精准的目标人群,或者依附于本身就有流量的平台,如网易云音乐的短视频栏目、淘宝的短视频APP鹿刻,这些都会在相关的领域内有稳定的受众。

聚合化短视频的典型比如百度好看视频等,他们基本以横屏信息流形式出现,因为覆盖面广、内容集中,容易获得一批主流用户。

在视频形式上,各种短视频、长视频、直播形成的矩阵,比单一形式更能满足用户日益丰富的需求。因此,百度、阿里、头条都在这方面进行了探索。下图中显示短视频行业国内日均启动次数最高达8次,远高于其他视频形态。用户行为层面呈现出相比综合视频和视频直播更高的用户粘性。

在短视频行业中核心竞争力是算法机制,但是AI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能做的事情有很多,除了更好地将人与信息匹配起来,AI还会更深度地参与以后的短视频生产、审核、分发全链条。

在视频自动分类和原创保护上,AI的能力已经开始显现,百度就已经开始通过视频理解技术渗透理解视频内容,走在了行业前列。不过,短视频行业的内容识别现在总体上还需人力干预。

将来视频语义识别能力达到一定高度后,AI可以像理解文字一样理解视频,这对于提高视频检索分发效率有重要帮助,搜索引擎积累的用户搜索数据和模型会派上用场。

技术上以AI为驱动将成为必然趋势,而在形式上,短视频产品,包括平台和视频本身,都会朝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影响短视频平台发展的还是内容质量和AI算法,要想成功必须把这些基本功做好。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下,未来的多元化趋势当然会提供机会,现在的抖音内容创作也从垂直向多元化发展。

抖音于2016年9月上线,就应用到头条最核心的算法机制,在产品层面加入算法推荐模型保证内容分发效率。

抖音的算法和推荐机制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智能推荐算法。去中心化推荐就是当我们发布视频后,系统会公平的给一定的曝光。不管是不是名人,有没有名气,都会给一定的曝光量,数据会体现在转发、评论、点赞上,如果数据表现的好会再一次进行更大的曝光,也会一次又一次的推荐你的视频。首次曝光会有200左右的播放量,二次推荐会有3000左右的播放量,三次推荐会有12000左右的播放量,四次推荐会有10万-12万左右的播放量,五次推荐会有40万-60万的播放量,六次推荐会有200万-300万的播放量,七次推荐会有700万-1100万的播放量,八次推荐系统就会对标签人群进行精准推荐,具有时效性,每一次推荐都会带来一定的播放量。视频发出后的半个小时能不能形成评论、点赞是很重要的,如果去刷播放量、评论、点赞,系统可能会识别出来,这样会对账号进行限流。

算法推荐是核心竞争力,可以提升用户的沉浸感。如果算法不够先进,用户画像不精准,内容与用户的匹配就会出偏差。如果不发展算法能力,短视频应用还是凶多吉少,因为难以培养用户粘性。

7月16日抖音官方宣布抖音国内日活用户数已达到1.6亿,月活用户数达到3亿,全球月活用户数超过5亿。11月8日,字节跳动副总裁张辅评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宣布,抖音的国内日活跃用户已经达到2亿。用户边界不断扩展,用户画像更加丰富多元,用户活跃度高,使用频次高。

下图中显示单日人均使用次数与单日人均使用时长以及单日活跃用户占比中抖音都稳居top,高活跃度、高使用频次已成为抖音的一大优势特点。

微信和微博对抖音的封杀,也成为了抖音拥抱阿里的导火索。最初,出现在抖音的淘宝链接基本上是在顶级红人或者线下站点的发起人的页面上,而且数量也是比较小。

其实短视频平台的用户并非带着强烈的购物目的来浏览内容,更多是在浏览内容的过程中,发现了有趣或有用的内容,从而刺激了消费需求。“短视频+电商”的模式并非新鲜事物,从运营逻辑来看仍是通过KOL和内容获客,然后逐渐激发用户的购物冲动,短视频电商的优势在于更有效的抢占了用户的碎片化时间。

抖音作为淘宝的站外引流,短视频内容自媒体无疑是最快速的获取流量的入口和方式。众多商家也开始纷纷转向抖音,那么抖音怎么才能快速涨粉变现!打造抖音账号前提要给自己的账号精准的定位,明确自己账号所针对的人群。

抖音从去年开始布局实现流量变现,与Airbnb、哈啤和雪佛兰合作的三支品牌视频广告,开启了商业化之路。从目前的广告形式来看,抖音分为开屏广告、信息流广告、贴纸广告和达人合作产品。抖音除了强大的流量,更是拥有一种神奇的燃烧属性,带火了很多东西。一夜之间打造出来很多网红级产品。

比如小猪佩奇手表糖。一句“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让小猪佩奇一夜之间成为了“网红”。

淘宝上也出现了各种有关小猪佩奇的周边产品,同样也有大商家借助热点去做营销,良品铺子把小猪佩奇这个热点和产品相结合,把佩奇作为赠品(附加值)来销售他们自己的产品,这样可以增加了用户的满足感!

作为短视频社交内容平台,抖音的本意更希望是打造个人,如果不是企业认证的账号,抖音更希望以个人的称号出现。做抖音的目的一是打造个人IP二是流量变现盈利。

上热门我们要打造两个维度一是账号权重二是短视频权重

二.快速提升账号权重

健康度:确定好头像、昵称,最好不要轻易的改动,头像中没有一些低俗的画面或者有非常明显的商标,昵称中没有负能量字词。

原创度:录制原创的东西,知道大多数人很难一直坚持的产出原创性的内容,后面会介绍一些如何做伪原创性视频。

垂直度:最重要的一个权重,我们要专注于一个领域去发视频或者大多数的内容专注于一个领域。随意的乱发视频,系统很难打上精准的标签,后续视频播放量达到一定程度上,系统不知道给你推荐什么样的人群,后续就会影响你的曝光量以及播放量。

活跃度:浏览别人的短视频进行评论、点赞来增加自己账号的活跃度。活跃度越高账号的权重也越高,用一周的时间去做这些。

互动度:自己的视频上传成功后,会不会有人来给你点赞、评论,然后你和这些人的互动性。别人评论之后一定要回评,这样就相当于的你的互动性增加两倍。

三.影响短视频权重的八个因素

点击(播放量)、点赞、评论、转发、完播还有三个隐藏的权重关注、首发以及独家。

点击、点赞、评论以及转发这些我们都是可以直接看到的,在这里不过多的描述,这些数据当然是越多越好。我们先来介绍一下完播,完播就是别人是否完整的观看了你的视频,这个和视频内容的价值性,能够让别人有耐心的观看完,所以建议一般的视频都控制在15秒到30秒之间,每一个视频不能低于六秒,所以15秒到30秒是最好的市场。

关注就是每天的涨粉数量,但是你不能确定用户是通过哪个视频关注你的,所以这个也算是一个隐藏的权重。

首发是系统进行判断的,会发现这个视频的内容在这个平台上不存在。独家就是要结合打造个人IP,系统会认为个人IP下产出的内容是独家的。比如现在的陈翔六点半和办公室小野。

四.常犯的错误

视频的内容或者标题、标签中出现微信、VX、QQ这些内容。尽量的在视频里直接引导互动,比如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给我留言或者今天观看视频的朋友们只需要评论关注私信我就可以获得什么礼物,然后再通过回复私信中间接的引导用户添加我们的微信等,不要直接的出现在视频的内容里;不要出现硬广以及不良操作,比如出现武器或者涉黄等一些低俗的内容;最好不要刷阅读量和刷喜欢,如果出现这些行为可能会导致视频不会被推荐,严重的会导致禁言或者限流。视频内容最好不要断,保持每天更新。模糊画面不符合平台规格的会减少播放量。

电商企业想卖货,是否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渠道?A5创业网拥有海量优质渠道,帮助电商带货,扫描二维码了解详情:

西瓜kh(客户咨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