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UFO的“tata”社交App 以去中心化产品之名回归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08

8月8日,北京朗势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目前正在针对旗下的社交产品“tataUFO”进行全面升级。“tataUFO”是基于年轻人社交网络的个性化生活分享平台,升级后的产品版本为7.0,更名为“tata”,拥有了全新的品牌标识,产品Slogan是“让分享生活更值得 Every Moment Worth Sharing”。值得注意的是,“tata”还将引入区块链技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大的社交价值。目前产品处于公开测试阶段,近日将登陆各大应用商店,用户也可以登陆官网下载(tataufo.com)。

去掉UFO 从探索世界到探索生活

2012年,“tata”诞生于北大创新挑战赛。同年,“十点推荐”功能上线,即每天晚上十点钟为用户推送一个其他学校的异性,由用户选择“Like”或“Pass”,该功能让tata在短时间内用户量迅速攀升至5万人。

2013年,“tata”正式上线手机客户端,发布了1.0版本,到了4.0版本,拥有独特风格的小白人成为了产品形象的代言人,名为“小嗒嗒”。

2015年,“tata”全面开启“SHINING RUN” 、“极限48小时实习生”、“地球日60分钟节能超级接力赛”等线下活动,迅速打开校园市场。

2016年,“tata”新增了基于地理位置“雷达”以及即兴群聊的“闪聊”功能,迎合了年轻人脑洞和创意表达诉求。

2017年,“tata”将产品定位为“年轻人的朋友圈”,真正走出校园市场,聚焦更广泛的年轻人群体。同年用户超过1300万人。

2019年,“tata”全面升级,去掉了名字中的“UFO”。“UFO”象征着探索未来世界,去掉“UFO”的“tata”希望引导用户的注意力从关注世界到关注生活。

tata 7.0 一款重新定义社交的互联网产品

tata7.0重新设计了UI系统。

打开“tata7.0”,你会首先惊讶于“tata”的设计团队对于“蓝色”恰到好处的运用。

除了全新设计的UI系统,“tata 7.0”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加入了“橡果(ACN)奖励引擎”。从“价值分配”维度重新定义互联网社交,让用户的社交行为都可以得到相应的奖励,体现社交行为价值。奖励的方式分为三种,分别是内容奖励、声望奖励和广告奖励。

内容奖励很好理解,作为一个生活分享平台,用户在这里发布和互动(点赞和评论),都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

声望奖励包括登陆、发布、举报和被关注。任何一个社区平台中活跃着的“Kol”们,往往都具备这样的特质。首先,他们很活跃,每天都会登陆平台。其次,他们会主动发布内容,表达自己的生活态度。紧接着,他们还很有正义感,会举报一些扰乱社区秩序的捣乱分子。最后,他们获得很多人的关注和支持。这是获得声望奖励的四项组成部分。

广告奖励更好理解,用户主动观看广告,就会有相应的收益。对于广告主来说,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特性确保了广告投放数据的精准透明;对于用户来说,注意力的价值也有所体现,观看广告时间也有所值。

那么问题来了,奖励的到底是什么呢?“tata 7.0”产品内部将奖励称为“橡果(ACN)”,以上可以获得奖励的行为,都会在每个用户的橡果(ACN)账户中得到体现。在“tata”内,用户可以使用橡果(ACN)购买贴纸、表情,甚至使用橡果(ACN)进行广告宣传;在“tata”外,橡果(ACN)不仅可以在一些情景下用于交易,同时还具有投资价值。

构建成型商业模式

“tata7.0”此次的全面升级,不仅是在产品层面上的迭代升级,还构建了这款产品的全新商业模式。

目前的社交网络由于运营机制和商业化因素的驱使,始终是中心化结构,平台制定规则后,用户在规则内发布内容,平台另作存储和转载。流量集中在头部用户身上,普通用户能够获得的关注和回报极少,导致用户创作内容和互动越来越弱,平台的广告收入大部分也由平台本身所得。

“tata7.0”此次利用区块链分布式技术来构建全新的平台,对于用户而言,它就是一个无中介化的社交网络平台,点对点的可信任的对等社交平台,在这样的平台,用户可以自己控制数据。“橡果”(ACN)作为平台的价值凭证,让用户的各类社交行为和“价值”建立了关联,向在平台内发布内容和活跃的用户提供奖励,鼓励和保护用户的原创作品。

区块链以一种未来形态进入人们的视野,正在影响各类垂直产品的未来走向。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