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协助警方治理乱象,打击网络灰黑产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2

近几年网络黑灰产业的技术手段越来越强,形式日益多样化。要有效治理黑灰产,需要建立更科学、系统化的安全机制,并广泛应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来发现和解决问题。

探探作为陌生人社交平台的头部老大,一直严苛治理平台内出现的灰黑产行为。早前,探探已经开展与公安机关专项整治小组的合作,针对平台内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大力打击平台内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并维护更加优质的社交环境。 

近日,探探配合警方专案组,前往福建、四川多地,成功锁定并端掉一个黑灰产团伙。该团伙在互联网平台上恶意引流,从事网络诈骗等不法行为,探探发现这一团伙出现在产品平台后,主动报案,并配合警方侦破案件。

在对抗网络黑灰产业上,互联网平台和用户往往是统一战线。因为用户对平台的喜好和存留,是决定一个平台能否生存下去的前提,因此所有互联网平台都应该配备安全团队,且平台越大,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越高。

据估算,中国“网络黑灰产”从业人员已达200万,市场规模高达千亿,对互联网企业的正常经营造成巨大危害。因此探探加强了从技术手段上对可疑用户行为的技术甄别,注重用户举报反馈机制,发现异常状况,早处理早应对,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调查,以实现追踪溯源、依法打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