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SEO优化的关键点是什么?分为哪几个阶段呢?

来源:素衣网络 时间:2019-08-25

SEO优化是什么?

SEO的中文意思就是搜索引擎优化,它是通过提升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获取流量的一种营销方式。

如何选择优化的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比较广泛,也有很多,大的像百度、谷歌等,小的到某个网站的搜索功能。一般我们常用的搜索引擎有百度、谷歌、搜狗、360、必应、神马等,在选择优化搜索引擎时可以根据企业的客户对像等条件来进行选择。面对国内市场一般会选择百度、360,移动端则是神马;如果是对国外客户,则可以选择谷歌,或者是当地的搜索引擎等。

SEO的关键点是哪些?

1、用户体验度

搜索引擎的核心是用户体验,那么搜索引擎判断你网站好不好的关键因素也是用户体验,它可以从多个角度来进行判断,如网站的打开速度是否缓慢,用户的跳出率是否过高,用户的浏览页面时间及深度等等。

2、流量渠道的优化

网站SEO的目的不仅仅是关键词排名的提升,更是要为了提升网站的精准流量。有些企业为了能够让自己的网站排名提升,会不异花大价钱购买关键词排名,但这样流量的来源渠道是单一的。其实我们可以到各大贴吧论坛社区、问答平台、门户自媒体平台、内容知识平台等进行宣传,获得更多更精准的流量。

网站SEO包括哪几个阶段?

1、审核期

这个阶段是搜索引擎对网站的审核期,让搜索引擎认可我们的网站。想要让搜索引擎认可网站则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服务器要稳定,打开速度要快;

URL路径层数不宜过多,3层以内;

网站基础配置都需要做好,利用识别;

网站内容要丰富,要有价值,吸引人;

网站要保持一定的更新频率;

其实这个应该还是蛮好理解的吧,放到我们现实生活中来举例,就好比是一个男生第一次去见女方父母,那这个时候肯定要把所有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这样对方才能够放心把女儿交给你吧。

2、优化期

过了审核期之后就进入优化期了,这个时期收录会开始上涨,关键词会开始出现排名,这个时期要继续保证流量精准,基础操作要继续 ,然后需要多观察和多分析,监测排名情况,若网站排名上升就继续操作,排名下降则需要好好检查一下,做出调整。

当网站的收录达到50-100条的时候,那么就说明网站已经通过了搜索引擎的审核期,不过过了审核期后也需要注意哦,不可乱来,不然也有可能会被关进小黑屋哦。

3、维护期

当关键词排名达到前2页时,这个时候就进入了维护期,要不断的通过流量及用户体验来逐步提升及维护住排名不掉。持续不断的带来网站的精准流量,然后通过数据分析调整,不断的提升网站的转化率。

这就是网站SEO的一些基础知识。提醒下大家网站SEO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另外建议大家不要采用黑色手段来优化,这样很容易被搜索引擎降权,甚至整站被 K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