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街舞盛典”落幕 微博舞蹈领域内容生态构建再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6

近日,由微博舞蹈与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街舞盛典”正式落幕。通过微博独家投票通道、微博直播、大V内容定制、万元现金大奖等多种线上互动玩法,结合线下盛典,扩大了街舞的影响力,打造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盛典活动。

活动全程,#中国街舞盛典#相关话题累计总阅读量超过10.6亿,博文发布量超过154万,互动量近500万,视频播放量突破1.6亿,@中国街舞盛典 官博涨粉也近百万。

打造中国最大的街舞颁奖盛典

7月15日到8月20日,中国街舞盛典举办期间,除了汇聚国内知名头部舞者、舞团、机构等,还有行业领导、专业院团及学院、业界领袖、媒体代表等3000余人应邀出席。

除了规模空前外,整场盛典的线上内容传播也是一大亮点。在微博多重资源的加持下,200余位顶级头部舞者参与活动,大咖@韩宇531 @王子奇Zaki @肖杰-Crazy等人持续放送精彩内容:定制与舞蹈相关的舞蹈快问快答视频、原创舞蹈视频,以自身独特的影响力迅速掀起了全民街舞热潮。

作为盛典的重要环节,在表彰名单的评选方式设置上,组委会邀请行业领导、业界领袖以及诸多国内顶级舞者等人作为重量级权威评审团,同时在微博设置线上榜单评选,让大众也能够将自己的态度表达出来。经过各方层层筛选,线上产生了微博独家投票通道票选荣誉5个,包括:最具人气男、女舞者、舞团、DJ、最佳时尚潮流舞者;线下评选颁发21个荣誉,用于表彰和奖励街舞行业内有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个人、团队、机构等,在打造中国街舞行业盛典标杆的同时,填补了中国街舞领域没有权威荣誉的空白。

微博持续深耕舞蹈垂直领域 挖掘潜力舞者

微博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社交媒体平台,充分发挥其传播及互动优势,在各领域进行垂直深耕。随着“街舞+社交”模式对于舞蹈行业的不断重塑,微博正在成为舞者们的聚集地。

同时,微博凭借多元化和全民性的优势,更能将各方聚拢在一起。由于街舞自身的流行性,微博可以利用社交网络,连接机构、主流媒体、明星名人和舞蹈爱好者,以O(Organization)+K(KOL)+U(User)的传播模式,让舞蹈议题突破“圈内自嗨”的固有壁垒,卷入更多层次的舆论资源,推动社会更深层次的实际行动。

通过展开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加大微博街舞影响力度。如开展“微博有街舞”活动,与爆款舞蹈综艺节目、各项街舞赛事进行合作等。此外,微博还能对赛事进行曝光及对选手进行认证,进而提高赛事知名度与选手参与积极性,持续挖掘潜力舞者,推动街舞在大众层面的普及化进程。

微博价值赋能,推动街舞文化发展

微博不断在舞蹈垂直领域内容进行深耕,持续完善内容生态。这不但有利于形成全民舞蹈风潮,同时也将吸引更多优质内容创作者的加入,不断丰富舞蹈类内容,加强原创能力输出,反向助力微博舞蹈内容生态更加活跃。

剧了解,本届街舞盛典得到了广泛的认可,明年的街舞盛典有望在参与度、规模以及影响力上全面提升。而凭借强大的社交媒体属性,微博将持续为街舞爱好者搭建更高效的交流平台,为街舞的传播推广赋能,提升中国街舞影响力,全面推进中国街舞文化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