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OA系统选型需要避开的几大雷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6

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OA系统的重要性:提高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有助于企业管理者高效、精准的对企业内部各项事务进行严格的把控,起到真正意义上控制费用成本,节省开支的作用。OA行业资深销售总监根据多年销售经验,总结归纳出几点选型时需要避免的几大误区,包括切忌选型目的不明确(不了解上线OA要解决哪些问题)及功能越多越好这两点。此篇将重点说一下另外两点选型需要避免的问题,包括选型时不能过度依赖定制,不是价格越低越好。

不能过度依赖定制

部分企业在进行OA系统选型时,意识不到企业自身需求点,认为企业本身是一个特殊存在的个体,自身对OA系统的需求很特殊,或者企业规模很大,倾向于完全定制或以项目开发的方式,实施上线OA系统,实则不然。

OA系统在中国发展了三四十年,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危机考验,存活至今发展较好的OA厂商都有能力独到之处。目前,优秀的OA系统功能非常强大,模块组合非常灵活,例如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一直是以技术领先OA行业的产品型OA厂商,企业的特殊需求完全可以在成熟产品的基础上做适量的定制开发,这样大大降低了项目的实施风险和成本,保证项目的如期交付。过度定制,不仅价格昂贵,还会拉长上线周期,导致项目交付遥遥无期,得不偿失。

有的客户问,大规模企业目前上线多个办公系统,例如ERP系统、财务系统、HR系统等多,再上线一个OA系统真的有必要么?是的,非常有必要!

OA系统随着企业发展,不再单纯作为企业的审批流转中心使用,而是一个数据整合中心及信息交流平台。

销售总监告诉笔者,目前通过华天动力现有的技术手段可以将所有的系统进行整合,例如审批完成后,能够自动生成第三方系统的单据、凭证等信息,实现数据的实时写入,以报表的形式多维度展现第三方系统的数据,实现数据的统一展现。这是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具备的功能,无需过度定制即可实现。

不是价格越低越好

近几年,OA系统厂商不断涌现,甚至打起了价格战,将OA系统市场弄得“乌烟瘴气”,导致部分企业进行选型时认为价格越优惠越好,真相呢?

人的天性使然,希望买到的产品物美价廉、物超所值,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掉馅饼儿的好事?好的OA系统会告诉您:“一分钱一分货”。OA系统的价格是千差万别的,几千块到几十万不等,功能表面上看起来差不多,实际操作起来差距十万八千里,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儿”。企业管理者在选型之前炼成“火眼金睛”方可“顺利过关”。

如果经过细致的调研,不难发现,报价相对便宜的OA系统,更多是公司成立时间短、项目经验不丰富、交付能力不强的非专业OA厂商,一旦选择了这样的厂商,一不小心就成了“试验田”、“小白鼠”,如果项目顺利上线那纯属撞了大运。OA系统功能看似简单,实则没有上百人的研发团队人员10年以上的研发经验,经过长时间反复测试,产品的稳定性、延展性等根本不具备竞争力。

OA系统的核心功能是审批流转,一家成熟的企业审批流少说几百种,多则上千种,一旦涉及到系统间的集成、数据整合问题,十分考验OA厂商的技术能力。所以选型时,首要问题应该是产品的实际功能,目前全国10年以上研发经验的厂商有泛微OA、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及致远OA。

三家不同之处在于泛微OA成立之初以品牌宣传为主,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以产品技术研发为主,而致远OA则以渠道(用友)为主。产品竞争力方面,华天动力最具话语权,OA业内技术领先的称号实至名归,具备完善的产品研发经验,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及实战操作能力,超高的性价比、超强的系统稳定性及延展性备受用户好评。当然,选型有对比才会有收获,至于如何选择,还需自身考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