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科技或发黄山1S芯片,7nm制程Amazfit新品首尝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6

明天,华米科技2019年度新品发布会将正式在北京举行。根据此前官方预热信息,华米科技这次将带来方屏Amazfit智能手表以及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今天下午,有科技博主盘点了即将发布的采用7nm芯片的安卓设备,除了大家所知的vivo NEX、魅族16s Pro等手机以外,华米科技年度旗舰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也意外地现身榜单。

(微博截图)

从名单上看,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或将搭载7nm工艺的黄山1S芯片,一时间引发网友热议。在6月份的华米科技夏季新品发布会上,华米科技打造的穿戴领域首颗智能AI芯片——黄山1号正式实现商用。时隔两个月,华米科技更新黄山1S,且用上业界领先的7nm制程,可见华米科技强大的科研实力。

据了解,黄山1号是华米科技推出的全球首颗智能可穿戴人工智能芯片。这是一款采用RISC-V开源指令集可穿戴AI芯片,集成了心脏生物特征识别引擎、ECG、ECG Pro以及心律异常监测共四大核心AI引擎,可进行心律不齐(含房颤)本地实时甄别。作为黄山1号的升级版,倘若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真的搭载黄山1S,相信这颗芯片会在运动数据监测上带来更多提升。

(黄山1号)

值得一提的是,黄山1号可作为主芯片或是协处理器的形式使用,在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以及智能手表2上已经获得不错口碑。黄山1S预计也将延续这一特性,提供更灵活的应用方案,满足不同产品的选择。

每一次技术的变革,都会让行业面临一轮洗牌。华米科技抢占7nm芯片研发的高地,成为继华为之后国内第二家成功研发出7nm芯片的主流厂商,这无疑将让华米科技在接下来的智能穿戴市场竞争中更有优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