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链建设对seo的作用到底还大不大?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08-27

前几天看到有人,好像还是个混迹seo圈子很多年的大咖,他说现在做seo啊,千万不要加内链,说是百度现在开始对内链进行压制了,不仅已经没有了以前的seo作用,反而还会导致文章不被收录。

嗯~刚看到的时候确实挺纳闷的,还有这事儿?

其实,我觉得,做seo写文章的最高境界是,不是为了seo而seo,更多的是为用户考虑吧,别人看到了你写的文章,有没有真正的解决实际性的问题?在解决了他想要了解的问题的前提下,可以不可以再帮助拓宽一点知识面?这个拓宽,我们就可以从内链下手了,自然而又容易被接受,这样一看不管做内链建设有没有用,至少从用户的角度考虑是很友好的。

真正的做到这一点之后,你也可以这样想,如果你一篇文章中,一步一步引导,比如这一篇http://www.gendan5.com/p/2019-03-19/62292.html,我觉得是算做得很自然的了,而且是真的实用的,当用户看到

诶,我确实不知道这个是怎么弄,也挺好奇的,多学一点是一点,所以就点击进去看了。

那我们就靠这一篇这一个用户,是不是就帮你多点击了几个页面呢?而且,这些文章是灌输在一个专栏里面的,这个专栏都是一些教程类的,或许就有人喜欢经常来看看更新的文章,学习一点他们想要的教程类的东西,而收藏了这个页面呢?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或许我这也只是停留在想象,但是作为一个seo,梦想也还是要有的嘛。

就这个做内链建设到底对seo有没有帮助这个问题总结来说吧>>>>>>>

首先你需要知道文章内链的作用,如果你只是单纯的为了增加蜘蛛爬取数量那么建设就毫无意义.

文章内链的存在主要作用有两点:

一是为了让用户在浏览你文章的时候看到相关关键词或者相关短语、词汇的时候对你这个信息有了解意向,然后点击进入了解,对用户能有更多帮助。

二是让整个网站结构更紧凑,当然对于蜘蛛爬取也有更良好的效果,网站就类似于人体,只有框架是不完整的,还需要有血管来运输血液,文章内链你就可以看做是传递的血管。

文章内链的作用在网站结构中是比较重要的部分,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看法,如果有什么意见欢迎讨论。但是所谓百度对于文章内链打击是不存在的,打击的永远是垃圾链接或者垃圾内链,对于有助于用户浏览的东西,是不可能去打击的。

至于作用大不大,我觉得做得好总比没有要好吧。

那做文章内链要注意什么呢?

提升网站内链的相关度

低相关度的内链会让访客失望,对于关键词排名的提升作用不大,反而会降低搜索引擎对网站的评级。高相关性的外链能够使网站更有利于关键词排名的增加,同样是真实的内链,高相关性的内链有助于提高搜索引擎抓取,提高关键词的排名,并作为内部关键词的投票指标之一。内链不仅增加用户粘性,而且提升网站流量。

把握好内容页内链数量

每篇文章出现锚文本的数量不要太多,太多了容易被认为是关键词堆积,一般1000字的文章保持2-3个就可以了。内部链接必须保证URL的唯一性。特别是动态网站静态化处理过的,只能 保留一个链接。我们应该写入robots规则将动态的url屏蔽掉,否则搜索引擎无法判断那个是正确的链接页面,造成网站内容重复。锚文本要多样化:对于单个页面的内链不要总用一模一样的锚文本,适当的添加辅助关键词可以使用户体验更佳,也能增加页面被检索到的几率。

做好锚文本关键词的分配

锚文本应该以网站首页重要的关键词为主要目标,安排最多的数量,但在同一个页面不宜出现太多的首页链接,整站保持在20%以内链接到首页就可以。根据首页到栏目页到内容页的顺序合理安排锚文本内链的数量,链接到栏目页的稍次于首页,链接到主面和栏目页的页面一定要相关性比较高。内容页的内链一定要注意加适当引导性的词语,吸引用户为主,不要刻意的镶嵌内链进去。

避免重复的内链

有些网站一般放有最近更新和推荐文章,而且在同一栏目的全部文章都有这样的模块,注意这个模块儿是会被降权的(不是网站降权,只针对这样的模块),建议使用 rel="nofollow"过滤掉,或不使用这样的模块为好。

插一个关于做内链的值得注意的点:

在一个页面上给不同的锚文本加相同的链接,特别是把不同的关键词都链接到首页,想提高首页的权重,但是这样的内链方式是很不友好的,蜘蛛无法判断你的网站到底哪个是关键词。对于企业网站中的公司介绍、注册页面、会员登录页面的不是非常重要的页面,不希望赋予过多权重,可以添加nofollow标签属性,阻止网站权重的流失。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