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科技狼人杀,Z世代的“扩列”社交新阵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8

如果说80后发现和90后有代沟,是因为听不懂90后的火星文,那么90后发现和95后、00后有代沟,就是听不懂他们的社交黑话。这群互联网的原住民,其中一大世代内的专属社交黑话之一就是——扩列。

可能很多80、90后对此还一脸懵逼,“扩列”就是广交新朋友、扩充好友圈的简称,这是他们在网上进行社交的一种重要方式,他们会在各大平台上发出扩列帖子,不仅扩关系,还扩同好,其他人可以定向搜索关键词加入扩列里,通过这种方式,这些年轻人迅速建立起数量相对多的朋友圈,获得认同感和陪伴感。

在社交app狼人杀的百度专属贴吧上,可以看到大量的用户在上面发出扩列请求,点进这些扩列贴,可以感受到他们在社交上的热情外向,他们会有自己的人设属性,也非常明确自己的交友需求,比起成年人的扭扭捏捏,他们大胆展现自我,而作为社交app的狼人杀显然成为他们扩列之后相聚的热门平台,那么,狼人杀app是怎么在这代年轻人中获得青睐,成为他们扩列的社交阵地的呢?

▲狼人杀app做为新型社交平台,贴吧中充满扩列帖

Z世代作为现今互联网不容忽视的核心用户群,他们的社交活动不局限于微信这样的熟人社交平台,也不局限于一对一式的点对点配对模式。他们喜欢扩大自己的交友量,展现一种多元而广阔的交友态势,在互联网快节奏的生活模式下成长起来的一代年轻人,在社交上也追求一种更为高效的模式,他们对于社交关系的看法也更为开放,不追求稳定的朋友圈,而希望不断认识新的朋友,通过游戏、兴趣集聚等多元化方式建立自己的社交链。

Z世代需要扩列这样的交友模式,以此在任何碎片化的时间内都可以寻得同好进行交流和游戏。对于那些单纯按照某种特质的社交app来说,就会显得窄化,不能满足他们追求高效而又多元化的社交需求,而假面科技狼人杀其特殊的随即匹配、快速进房机制,以及每局十到二十分钟左右的游戏时间,随时能够实现扩列式的交友,便很好地契合了他们的社交需求。

正是这种直接而高效,又多元丰富的社交体验的搭建,让狼人杀app成为全民火爆的社交app。在上线后两年,其用户数就已经达到8000万,并在面市初期就攀升至AppStore社交榜前三,仅次于微信和QQ。

相对于其他平台的扩列,狼人杀尤其独到的优势,它并非是完全无头绪、无基础的扩列,而是大家进入平台围绕游戏机制,先是建立一个共通性的基础话题,然后房间里的人分别发言,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相互熟悉,不会像其他平台那样扩列之后就没了下文,而是会有进一步的社交互动,形成社交关系的沉淀,真正地扩展出非只是躺在通讯录、而是有实质交流的朋友关系。

对这一代人的社交需求特点做更多的考察,会发现他们还有一个重要特点,就是非常在意陪伴感。他们在互联网线上交友过程中会非常依赖语音社交和聊天论坛,他们需要通过哦“连麦”这种特殊的交友模式来营造陪伴感、缓解独生子女的孤独感,就算是不聊天,也会把语音开着。而假面科技狼人杀app可以说是这种连麦和聊天室的升级版,单纯两个人的连麦很容易陷入没话题而尴尬的局面,但是在狼人杀app是一种多人聊天机制,而且有相应的游戏机制推动话题的不断产生,每个人也都有平等发言的机会和时长,切实带来了温暖无负担且热闹的社交氛围。

除此之外,狼人杀还建构了泛娱乐化更多元的社交场景,包括电台、唱歌等等,用户可以进行更丰富的社交体验,实现更加新鲜、高质的社交体验。

一切产品的成功,都在于真正地解决用户的诉求。狼人杀app的火爆,显现其对当下年轻人的精准把握,和出色的产品创新能力。这一代人将继续成长,未来商业前景,还有更多的想象空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