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张家港大赛决赛即将开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28

2019年9月6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长三角赛区决赛将在张家港隆重举办。

决赛即将开启,人才汇聚港城

报名启动以来,长三角赛区吸引了来自全国18个城市和地区的近70个项目报名参赛,涉及第三代半导体芯片、化合物半导体、LED与光学薄膜、太阳能光伏、智能制造、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多个细分领域。

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半导体行业专家、企业高管、一线投资人及机构合伙人成立评审委员会,从行业、产品、技术、团队、运营及竞争力等6个维度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判。经过层层遴选,最终仅15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长三角赛区决赛。

决赛项目多来自于长三角地区,项目负责人绝大部分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四成项目由博士带队。决赛项目紧贴先进半导体这一赛事主题,涵盖了半导体材料与装备、芯片设计、传感与通信、智能硬件等多个细分领域。充分体现了大赛的高规格、高要求,也再次呼应了大赛“突破核心技术,掌握国之重器”的精神号召。

总决赛现场全程开放,依据国家创双赛标准,采用路演加点评的评选模式。评审现场打分,分数实时公布。届时,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光荣半导体基金、国泰君安证券、中芯科技股权投资基金、上创新微投资管理公司等权威机构的高层代表将与张家港高新区地方评委共同组成评审团,从上述6个维度,决出长三角赛区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

赛组委将在同期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并邀请了多位领导专家为获奖项目颁奖,前三等奖获奖项目可获得本赛区的现金奖励,所有晋级决赛的项目均可获得大赛荣誉。奖励的授予既是对项目质量和团队素质的认可,又是进一步引导项目落户发展、为其提供政策推动力的关键契机。

优势产业集群,化合物半导体之都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吸引优质项目集聚,聚焦创新生态优化、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速长三角创新生态建设。

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发展智能制造、先进半导体、绿色能源、新经济等产业,与大赛的目标领域与核心任务高度贴合。当地围绕“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事业能出彩”,着力搭建科技类创新创业载体平台,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张家港重点发展半导体照明、功率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着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化合物半导体协同创新平台、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全球知名的功率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基地,争创“国家火炬化合物半导体特色产业基地”,成为“化合物半导体世界之都”,在先进半导体领域有个明显的产业优势。

不仅产业有优势,张家港市还为参赛项目准备了各项政策支持。人才项目创业项目各级资助累计最高1200万元。特别优秀的团队,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综合资助。此外还提供税收、住房、医疗保险、子女教育等全方位支持政策。全方位为项目的落地发展保驾护航。

随着国内市场对芯片生产、5G通讯、新能源产业、先进照明显示等技术的需求日益扩大,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即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研发、开创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应用既是整个国家的战略需要,也是行业发展的新机会。本届大赛旨在打造产业资源沟通交流的平台,以赛事为桥梁,积极串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龙头企业、投资机构与先进半导体创新创业项目,为其提供平等对话、信息共享、互利合作的契机,实实在在促进我国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长期发展。

附:决赛晋级名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