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发力“靠谱货”,商家下单转化率提升100%,短视频带货正规化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09-02

短视频的火爆,让网红营销全面取代传统营销模式,短视频平台网红的带货能力更是超出了众多品牌商的想象,而与其他短视频平台相比,一直坚守品质带货的快手电商,也得到了大品牌和原产地厂商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他们希望和快手电商合作,开拓短视频带货这一全新营销模式。而从整个短视频带货领域的秩序来看,其实还是鱼龙混杂的,有些短视频平台的网红带的货往往是杂牌次品,不仅品质上缺乏保障,而且也没有相应售后服务,往往是做的一锤子买卖。显然,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不利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向来注重品质带货的快手电商,于近日祭出组合拳,特别推出“靠谱货”标签和活动,加上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雷霆行动”,严格治理快手电商平台上的产品质量和交易秩序。而快手电商这样做的目的,正是希望打造“上快手买老铁推荐的靠谱好货”的品牌号召。让视频带货,从粗放经营,进入正规发展。

从货源入手,精选优质商品和品牌好货

为期三天的“快手电商靠谱好货节”,总销售额达到1亿+,靠谱好货短视频播放量2亿+次,其中最受欢迎的一条“小猫裤”卖掉了6万多条,舒克舒客牙膏家庭装和卡帝乐鳄鱼秋款长袖T恤分别卖掉了5万余件。

短视频带货,主播的魅力和带货能力很重要,但说一千道一万离不开卖的究竟是什么“货”。只有好的货、有品质保障的商品,才是短视频带货能持续健康发展下去的根基。而遗憾的是,在一些短视频平台,由于流量费用太贵,为了保证利润,网红带的货却往往是品质堪忧,有的甚至是三无产品的暴利货,不仅伤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任其发展的话定会成为行业毒瘤,严重影响行业口碑和未来。

而也正是因为此,快手电商的“靠谱货”行动,首先就是从靠谱的货源入手,精选优质商品和品牌好货,这一方面是对快手小店的赋能,帮助快手小店实现产品合规,可以通过高品质的靠谱货带来更多的流量、人气和销量,另一方面,其实也是昭告用户,只要有靠谱货标签的产品就可以放心购买,让用户在快手电商不再为买货而有顾虑,放心消费。

从货源入手,也是希望能够从源头上让平台形成一个好的循环。不仅倒逼网红产品、网红品牌、网红厂商提升品质,加强质量管控,升级产品质量,而且,还能通过“靠谱货”的货源精选,吸引大品牌的注意,进而让更多大品牌主动投入快手电商的怀抱,这可以说无论是对快手电商还是快手小店,都是一个开创性的引领。而大品牌的入驻,所产生的不仅是更大的流量、人气、销量,更是整个平台和小店的质的提升,进而在快手电商上形成一种良性发展的高品质精选、严选品牌生态,让快手的带货经济能够发展的更加昌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快手电商发起的“靠谱货”行动,也对店铺引入了科学、严苛的评分和认证体系。如店铺平均分大于等于4.6分,有企业资质,客服回复率90%,48小时包邮发货的商家,以及高评分商品均有资格申请,而且靠谱货商品将由快手官方进行打标认证。

这显然会让快手电商上的店铺得到一次去伪存真的净化,以评分和认证建立店铺管控标准体系,这也是短视频带货领域的一次蜕变升级。对店铺而言,会及时针对新出来的评分和认证标准进行调整和自我完善升级,进而让店铺提升资质实力和服务水平以及发货效率,让整个平台的店铺服务水准达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实现不输于电商平台的服务体验。

而对于用户而言,此次快手电商的“靠谱货”活动还专门设立了「好货种草榜」和「带货达人榜」两大类评选。可以说,通过这种榜单评选,不仅能充分激励达人的活跃度和参与感、责任感,形成套全新的电商流量分配机制。而且也能通过这两大评选榜单让用户在快手电商更加直观的看到优秀产品和优秀卖家,逐渐将电商内容形成一个有效的区隔,形成真正的电商生态。

快手电商迈入“真靠谱”大时代

短视频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在人气爆棚,成为国民级应用的同时,也逐步确立了以广告+电商带货为主的商业模式。而其中,从趋势上看,电商带货将更有可能成为短视频平台最有潜力和最有想象空间的商业模式,未来也会成为短视频平台价值的重要衡量标准。更重要的是,电商是可以形成生态的,而单纯的流量广告则很困难。

在这种背景下,快手电商开先河发起“靠谱货”活动,不仅是击中了行业的痛点,进一步树立起自身的高品质形象,而且也有利于重塑短视频带货乱象之下的交易秩序,让劣质货退出历史舞台,让高品质精选商品脱颖而出,从而在网红品牌和大品牌的争相入驻和扎营搭寨之下,引领短视频进入质的飞跃。

事实上,真正卖家也需要“靠谱货”。参加此活动的商家表示,标注“靠谱货”的商品转化要高于普通商品一倍,可以说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同,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是快手电商正规化的一个前奏。

整体来看,“靠谱货”其实绝非快手电商的一个活动,更将是快手电商现在及未来的一大品牌标签,让消费者想到快手电商就会想到“靠谱货”,想到靠谱消费也自然会想到去快手电商购买。这种正向的循环,可以说一举打破了短视频带货凌乱的僵局,推动短视频带货真正迈入“真靠谱”大时代。

快手带货之前只是一些博主的探索,而现在则已经成了平台的选择和助推,所以一定会迎来一波更大的爆发。尤其是在规则不断完善、消费者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之后,快手平台的电商业务发展就会更加合规,更加顺风顺水。相信在今年快手带货一定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而老铁们相信也会有一个满意的收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