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直播带货节创始人勇哥:我是怎样发现趋势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04

你好,我是勇哥。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总能抓住风口?

问得人多了,我想,得抽个时间跟大家聊一聊。

我想,可能是大家看我切微商领域时机很准,切社群团购时机又很准,所以才有这个印象。

其实,并非我运气很好,对市场很敏感,总能抓住那些机会。

也并非我很关注时事动态。

那你可能会问:你是怎么发现趋势的呢?

别急,我总结了3点,希望对你的帮助。

01 多听需求。

社群团购这波机会,真不是我主动去找的,我是被机会找到的那个人。

有段时间,有个哥们刘忠爱总找我,跟我说社群团购的事情,让我帮他对接供应链。找1次,2次,3次我都没理。

后来这个哥们来到深圳来找我,给我介绍什么是社群团购。

再后来又有几个人跟我打听供应链,说在转型做社群团购,这时我才静下心来,去观察市场,去听更多的声音。

3月份我们做第1场社群团购大会,5月,6月,8月,每次活动前后,都有人跟我聊他们当下的进展,我在场内我都惊讶地发现行业变化之大。远远不是我们最初看到的样子,我已经想不出社群团购的终局是怎样的。但我知道,一定是比电商,微商,更好的一种商业模式。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多听需求,才能跟上潮流。

02 认清自己。

市场变化这么快,以至于我自己也常常思考:这个领域我们是空白,我要不要招几个懂行的人过来?

再往下想:我招来后怎么管理,让她做什么呢?

每个领域牛的人都在自己创业了。

也就意味着牛的人招不来,不牛的人,我不知道怎么去带领她。

怎么办?

妮妮常说的:当插座,做自己擅长的,不擅长的要么跟人合作,要么付费请别人做。

老的木桶定律是找到自己的短板,不断补短板。

新的木桶定律是找到自己的优势,让优势更加突出。

当我们不断打造自己优势时,就有更多合作伙伴主动过来寻找合作。

网红版块是K大咖创始人管鹏,品牌形象是千卓创始创始人王小鸥,培训版块有江畔大学创始人房诗童,引流设备是牛哥,摄影摄像是一八影视……

跟专业人合作好的地方是,你只需要说你需要什么,他们就会非常专业的帮助你,而你也不需要再在这个地方投入更多的时间与精力。

所以,认清自己是谁,不断打造自己的优势,让优势更突出就好了。

03 可以不进入,但一定不能不关注。

机会一直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如何准备?

快手,抖音,新浪,都做了购物接口,网红直播带货越来越方便。

5G来了,据说5G是直播短视频的天下。

假设这个说法是真的,我们是不是要了解当下网红直播带货的情况,如果真的是风口来了,可以快速的找到自己的一个位置?是不是也该先关注几个机构,万一有合作机会呢?

万一,我只是说万一这个说法是不是真的,短视频不是风口,网红直播带货也走不通,会不会就有另外一个机会留给你呢?

可以不进入,但一定不能不关注。

如果要关注,肯定是跟行业最切入的点,比如这次9月9号首届网红直播带货节。

这是一次尝试,当网红与社群团购碰到一起会发生什么?

对了,几个做得比较大社群团购平台早已经关注网红带货了。

没有在行业传出来,很大的可能是在测试,还没有跑通。

以前网红直播是热闹,好玩,看完走了,下次直播再来,主要盈利靠打赏。

后来网红直播是销售,向往她的生活,就会买她推荐的商品,看了,买了。

未来,网红直播可能是杠杆,前端网红带流量,后端社群做沉淀。

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小的创新,都可能藏着巨大的机会点。

更何况,当下,社群团购,网红直播是两大风口;

并且,5G即将到来。

有准备,才有更多机会。

9月9号,首届网红直播带货节,只有500人的场,门票也只有300张,估计明天就卖完了。

写这样的一段话是想跟你聊聊,我为什么做这件事,以及告诉你我是如何布局趋势的。

更多的话,9月9号,妮妮会跟大家讲,她看趋势比我更透。

999,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但是可以买大家对趋势的解读以及直播打造以及带货实操的经验。

机会是机会。

问题更是机会。

我是勇哥,9月9号,深圳,首届网红直播带货大会,我等你。

2019.9.2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