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迹大讲堂 |​ 如何快速了解一家企业?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09-05

对销售朋友来说,拜访的企业靠不靠谱,很大程度上会直接影响成单率。

那么,如何快速判断一家企业靠不靠谱呢?

你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它。这个问题又可以分解出两个问题:第一,了解什么;第二,怎么了解。

接下来我们分别来聊聊看。

销售在拜访前,要对企业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需要知道以下内容:

公司基本情况

这家公司到底是干嘛的?它什么时候成立?是由谁成立?公司的盈利模式是什么?客户是谁?与其他同行业企业相比的竞争优势?

这一系列问题,了解清楚之后,我们对这家公司便有了一个大概认识。从企业本身的情况切入作为开场白,更容易提升客户信任感。

行业情况

这个行业的市场容量有多少?痛点是什么?发展速度有多快?竞争情况?处于生命周期的哪个阶段?这家公司在行业里的位置是?

毕竟,在很多领域,大环境是影响一家公司发展的核心因素,例如房地产、医疗健康。

战略规划

未来几年将如何扩张?有没有要新进入的领域?

在如今这个时代,不进则退,接下来将如何发力成为了判断这家企业质量的重要指标。

其他信息

比如最新动态、是否有投诉纠纷等。

对大多数人来说,“百度”可能是第一个想到的工具。一遍遍刷着百度网页,想去寻找目标企业的信息,大部分时间就花在百度上,而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广告。

其实,拥有探迹智能销售云平台,就像拥有一个企业版百度一样,关于企业的一切,立体的展现在面前,帮助大家更全面和系统地了解目标企业。

基本信息

探迹科技的数据来源包括: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国家知识产权局等网络公开信息。

也就是说,只要是一家规范的企业,我们都可以在该网站上找到它的以下信息: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注册时间、行业、企业类型、商标信息、股东信息变更信息、网站备案、专利、著作权等。

当了解了这些信息后,我们对这家企业便有了一个基本概念。

招聘信息

从招聘栏目,可以快速的了解企业的招聘方向。

对企业招聘岗位的分析,有时候,甚至可以一探目标企业的发展战略。

微信公众号及新闻舆情

从这里,你可以了解到公司的最新动态。

现在,大部分企业都会建立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来发布企业新闻动态,从新闻中能了解到企业最新的发展情况,如最新研发的产品、最近组织的活动等。

企业人脉联系方式

销售最想要了解的客户信息,莫过于企业核心岗位人员的联系方式了,可是,怎么才能合法高效的获取呢?

探迹抓取互联网公开渠道企业信息,构建了超过1亿家市场主体的企业知识图谱。从全网公开信息聚集的联系方式,让销售合理合法获取到企业电话、企业邮箱、社交网络人脉,以多个方式接触目标客户,加深客户印象,增加成单机会。

此外还有产品信息、知识产权等超过10000个数据维度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企业信息,让销售人员知己知彼,轻松了解客户企业,针对客户痛点提前准备话术,轻松获取客户信任感,提高成单率。

探迹智能销售云平台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tanjikeji/?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