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 助力公共法律服务高效普惠共享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06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将创新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形式和供给模式,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惠民政策是好,然而怎样实施才能真正的走入百姓呢,协同管理OA系统在其中作用也很大。

服务平台建设是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保障。一套行之有效的协同OA系统,就相当于一个大脑,运用其“连通”“共享”“融合”的技术架构,能够实现信息综合与共享,并将数据接口、应用界面以及业务功能进行联结,将各分散业务进行整合,进而形成集各类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化、平台集成化以及服务智能化,从而构建起以整体联动、协同治理为工作模式的发展总框架。比如,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可以整合法律援助组织、司法所等资源,建立一体化呼叫中心系统,从而构建起集法律援助热线、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为一体的法律服务网络,提供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高品质公共法律服务。

当今,技术驱动之路已经从“大数据”走到“人工智能”。华天动力OA系统设计的平台信息处理功能,既可以发起投票统计民意,也可以线上收集法律援助信息、意见建议、网民留言等信息,智能化汇总成清单。对于提供法律服务的主体部门,则可以通过这一平台,以模块化向寻求法律援助者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知识培训、法律事务管理、服务质量监控、客户反馈维护和法律知识检索等众多功能,全面打造“智慧法律服务”。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还拥有丰富完善的门户网站功能,能够根据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的要求,进行全方位的模块预设和功能预设,并分级设置严格的管理权限,同时也预留了增设重大政策、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等相关模块功能。切实运用好“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将使得公共法律服务更加贴近民意,服务民生,让寻求法律援助者在遇到任何法律问题时,都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获得私人定制、时刻在线、精准普惠的法律服务。通过协同管理OA系统提供的法律法规知识库、案例库和网上咨询服务,有力推动公民更加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提升。另外,协同管理OA系统将“互联网+”与公共法律服务的有效结合,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精准、普惠公共法律服务的同时,也必将检验、倒逼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为使公共法律服务体现惠民性,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还可定制法律服务公益板块,将低收入群体、残疾人、农民工、老年人、单亲困难家庭等优抚对象专门登记造册,作为公共法律服务的重点扶持对象。通过典型案例剖析、求助事项索引等,引导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性法律服务,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无障碍环境建设,进而促进覆盖全员、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