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PCS MCS | 福昕携手医疗和医药企业共应数字化转型新挑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09

2019年8月22-23日,由勤哲文化发起的,以“重构组织数字化能力,开启数字医疗器械新时代”为主题的PCS2019第二届中国医药CIO峰会&MCS 2019中国医疗器械CIO峰会在上海隆重开幕,来自250+家医药、医疗器械企业的高层领导和CIO共议当下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药、医疗器械行业的实际应用。福昕受邀参与此次盛会,与企业携手应对数字化转型中的诸多挑战与难题。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持续推进,大数据、AI、5G等新兴科技与医疗器械以及医药行业的深入融合,使它们从自动化、信息化向智能化方向迈进。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创新应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行业智慧化发展,日益成为信息化领导者们建设规划的重点。

众所周知,医疗器械和医药生产企业是非常特殊的企业,相较一般企业,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接受更严格的监管。近年来,新的政策更是频繁亮剑,督促着行业的不断发展。然而, 由于企业本身规模之庞大,业务之复杂,在长期的生产中更是流于形式,应对这样的局面,众多企业显得有心无力,距离实现成熟的信息化管理,仍然困难重重。福昕软件一直致力于企业信息化转型的研究,凭借多年敏锐的专业嗅觉,发现众多企业面对困难重重的现状,所以福昕软件积极探索信息化方案,助其一臂之力。

困难一:医药、医疗器械企业生产数据量庞大,文件查阅困难,存储成本高昂。

企业的规模决定了数据流的规模,不管是医疗器械还是医药行业,每日产生的数据都是非常庞大的。在过去,从药品的报告到器械的运作数据,都是一张一张实实在在的纸质文件,从产生,到入库,到存储,都是人力物力的消耗,而信息化的当下,企业首先做的便是将文档电子化,福昕为企业做出了合适的解决方案。首先,国际上文档电子化最佳方案便是PDF的使用,福昕为需要的企业提供了福昕高级PDF编辑器,可以对生成的PDF进行编辑,注释、协作和共享、保护等功能,也可以将扫描而来的文档直接转换为可编辑的PDF。当然,这只是对一些我们需要进行特殊处理的日常需要分发的PDF,而企业更需要的是批量处理的PDF,福昕为企业提供了批量处理工具及SDK开发包, 可以集成到企业内部的系统中,让企业从生产,到入库,到存储真正实现“一条龙”的文档数字化处理。

困难二:文件缺乏完整版本管控,历史数据无法追溯,影响企业协同作业。

医疗器械以及医药企业常常会面临这么一个问题,就是要更新产品或者药品的时候,往往以前的版本数据很难去追溯,或者说根本找不到历史数据,这样就会造成企业在研发新产品时没有对照数据,严重影响企业的发展。福昕针对企业的协作以及历史数据追溯问题提供了福昕互联PDF来解决问题。福昕互联PDF支持多个用户同时对单个文档进行审阅。所有参与者能够看到彼此所作的注释并予以回复,实现在线协作,此功能采用云存储,设置简单,审阅参与者在审阅期间无论身处公司域/防火墙的内部还是外部均可协作。还可以快速掌控文档分发后的使用情况,跟踪文档的使用情况—实时查看文档的使用数据信息,如:谁访问了您的文档、做了哪些操作、看了哪些页面等等,还可以通过文档的版本树结构,一目了然查看文档的所有版本,在注册新版本时自动通知所有用户。福昕互联PDF就像一根纽带,连接了部门、车间、公司,有效保存了海量生产数据,面对任何督查,随时调取各环节生产数据,营造有理、有据、有底气的行业生产氛围。

时代前进的脚步不会停止,企业前进的步伐也不能停滞,从医疗器械、医药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到5G在各大医疗机构的相继落地,每一个信号都指向智慧化势不可挡,福昕也会抓住这一机遇,坚持创新理念,坚持发展新科技,携手医疗、医药企业共创智慧新时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