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游戏成新战场,谁能拿到最大的市场份额?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09

随着科技的进步,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技术正离我们越来越近。事实上,已经有AR游戏取得了商业上的成功。Niantic的《精灵宝可梦Go》于2016年7月7日上市,一个月后下载次数即达到1.3亿次,并在55个国家第一个月收入最高。仅仅20天,《精灵宝可梦Go》的收益就达到了1亿美元。强大的吸金能力,固然有IP的加成,但和AR游戏的新颖玩法也是分不开的。

最有意思的是玩家捕捉宝可梦的过程。玩家使用手机在现实世界中探索,发现宝可梦并丢出精灵球,那个趴在电脑旁边的宝可梦就是你的了!毫无疑问,这种和现实接轨的玩法更有代入感,也更能捕获一众玩家的芳心。

相比于VR游戏复杂的设备,AR游戏的优势很明显:一部人人都有的手机就能收获不错的游戏体验。强大的代入感和社交感,又把游戏的娱乐性提高了一个层级。这样一块诱人的蛋糕,国内的游戏厂商自然也想分一杯羹。

不过在2017年1月,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提出:AR游戏虽然有创新意义,但对地理信息安全、社会交通安全和消费者人身安全有威胁,建议游戏企业审慎考虑。的确,AR游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精灵宝可梦Go》上线仅一个月,日本就发生了79起玩游戏导致的交通事故,并造成了3起死亡事件。日本政府也不得不加大了开车时使用手机的惩罚力度。如果只顾科技迭代和技术发展,忽视社会安全稳定的因素,显然是不合理的。

2017年9月,网易的AR解谜游戏《悠梦》上线,作为一款单机AR游戏,它的游戏内容是在现实的一个平面上形成虚拟的游戏场景,玩家在其中进行解密。很显然,网易在研发时考虑到了AR游戏的安全问题,在于玩家在户外移动时,注意力集中在手机上。因此,《悠梦》干脆舍弃了社交属性,变成了一款坐在椅子上玩的单机游戏。不得不说,这使得AR游戏的魅力有所下降。

即便如此,AR游戏的前景依然被广泛肯定。而安全问题,也可能依赖技术的提升得到解决。比如应用在游戏中的定位技术,如果更进一步,让玩家可以站在原地就能探索周围的世界(还记得电影《头号玩家》吗),安全性的问题就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而腾讯的AR游戏《一起来捉妖》则是通过安全提醒来提高安全性。当手机进行移动时,游戏会强制锁屏,此时玩家无法进行操作,只有停止移动后才能继续游戏。

而AR游戏的出海,则是另外一块巨大的蛋糕。随着三国志系列游戏、花木兰电影在海外的成功,以及最新院线的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即将登陆北美,中国文化正在重新向全世界进行输出,而游戏行业自然也不例外。《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荒野行动》以及《王者荣耀》的成功出海,也已经为AR游戏出海探明了道路。国内AR游戏想要成功出海,可以与全球领先的广告代理商汇量科技合作,汇量科技拥有丰富的海外广告投放经验,每日广告展示次数达百亿次。再加上专业的本地化团队,让国产AR游戏迅速打入海外当地市场,成为下一个《精灵宝可梦Go》。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