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启未来”2019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华北赛区)人工智能专项赛开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10

2019年9月5日,“创启未来”2019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华北赛区)人工智能专项赛启动仪式暨首场赛事在北大科技园创新中心圆满举行。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创业服务处副调研员王金波、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钊、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曹岗、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打造品牌赛事,发掘明星项目

“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作为北大科技园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品牌服务产品,以“专业化、国际化”为导向,每年深度聚焦前沿科技和新兴产业领域,自2014年首届“创启未来”大赛开启,至今已经成功举办百余场,涵盖了11个城市赛区,涉及超过5000余个参赛项目。

本次人工智能专项赛自报名以来,短短时间内,近百个优秀项目报名参加,最终经过专家组线上评审,优选出8个优秀项目晋级进行现场路演。

北大明德基金联合创始人刘欧、深孵加速器CEO陈步衡、北大科技园创新研究院院长陈畅、平安全球领航基金VP王姝、中科院创投投资总监王剑华、PNP企业创业投资总监陈怡君等嘉宾作为本次大赛评委。

参赛项目路演现场

经过激烈的项目路演与问答,专家评委现场点评和综合评判,参赛项目行语科技、智行无疆、神炎科技、燃数科技、阿尔法智能、隐维水印、砥脊科技获得优秀项目奖,“妙笔智能”问鼎首场赛“擂主”。

颁奖典礼现场

同时,本次前三甲妙笔智能、隐维科技、燃数科技获得了北大科技园2019“北极星计划”推荐资格,将有机会获得北大科技园在孵化培育、企业服务、融资对接、产业落地、市场拓展等VIP高端服务资格。

北大科技园“北极星计划”

垂直深耕创新产业,建设全球人工智能高地

全球互联网行业的预言家凯文·凯利说:“未来20年最伟大的事情可能还没有出现,但可以预判的是,人工智能将是未来20年内最重要的技术趋势。”人工智能已经广泛应用到生活和工作的诸多场景中,如自动驾驶、智慧城市大脑、视觉识别、智能语音等。未来人工智能将如何深刻地改变人类生活、改变社会呢?中国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保持领先?人工智能的实现机制又是什么呢?围绕产业热点,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曹岗进行了主题为《聚力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演讲。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曹岗作主题演讲

北京市海淀区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海淀园管委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钊介绍道,“海淀区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占全国的近五分之一,更是培养了旷视科技、寒武纪等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成为国内人工智能创新高地。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通过重点支持像‘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这样高水准、国际化的赛事活动,来持续增强海淀的双创活力,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

海淀园管委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钊致辞

北大科技园作为首个人工智能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积极建设“北京大学人工智能产业化孵化平台”,2018年入选首批“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人工智能专业化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本次创启未来大赛以人工智能为主题,旨在着力打造人工智能创业沃土、营造人工智能创业氛围,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与交流平台,促进创业企业快速成长,从而协同推动海淀区人工智能领域的引领性发展和人工智能产业的科技创新升级。

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致辞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