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完整兼容HomeKit智能家居品牌,看Aqara如何玩转HomeKit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12

想象下,早上起床后对Siri说一声“Hi Siri,早上好”,窗帘自动打开,音响开始播放美妙的音乐;劳累一天后,回到家中,跟Siri 讲一句 “Hi,Siri,到家啦”,屋内各处的灯光同时点亮,这是通过 Homekit设置下的Aqara智能家居场景。

随着智能家居越来在年轻消费群中越来越流行,许多年轻用户都想尝试体验智能家居的带来的新体验。譬如智能音箱、智能灯泡、空调伴侣、智能插座等,这些智能单品买回家便可连接App使用。在智能家居快速发展的几年里,Google、HomeKit、米家、亚马逊、阿里等几大智能家居生态平台的快速发展。

其中,苹果的HomeKit平台在技术标准、安全性和可靠性,以及软硬件生态布局越来越完善等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虽然如此,HomeKit并没有在国内市场获得领导性地位。仔细观察,我们发现对于许多想要购买HomeKit智能家居产品的消费者来讲,通常面临几个问题,一方面,HomeKit的智能家居产品价格相对比较贵,另外一方面,苹果对于合作伙伴的挑选一向苛刻,合作厂商必须符合苹果对产品的品质标准、用户体验效果、技术实力方面的综合要求,这间接导致苹果对配件开发要求较高,认证时间长,因此,市场上HomeKit系列智能家居产品较少。

不过,近年来,随着智能家居技术的发展与生态系统的完善,基于HomeKit技术的国内智能家居产品品类正在不断变得丰富。由于家庭互联网概念发展得如火如荼,加入智能电视、智能路由器和智能空调、冰箱等产品市场的厂商越来越多,苹果也已加速了与智能家居硬件厂商的合作。

就在去年,智能家居企业绿米联创产品推出了一款全新的Aqara网关,仅售299元,并且支持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这对于HomeKit智能家居粉丝来说无疑是一利好消息。

许多消费者会担心通过HomeKit连接Aqara网关是否很复杂。以HomeKit连接Aqara网关为例,可以先添加Aqara网关,然后通过Aqara网关添加其他配件。有两种实现方式,一种是扫码添加,一种是实体按钮的操作,操作方式都比较的简单,连接也比较的快速。在添加完所有配件后,打开苹果的家庭App可以直接同步,可以说是非常人性化了。

在Aqara网关的基础上,可以搭配Aqara门窗传感器与Aqara智能摄像机、人体传感器、智能无线开关、智能LED灯泡、水浸传感器等智能设备,实现一些基本的智能家居场景需求。如Aqara门窗传感器配合智能摄像机、人体传感器,可以防止监测门窗开关,感应房间内人员情况,随时监测家中情况,防止异常人员入侵;智能无线开关可以实现多处控灯,搭配人体传感器,可以做到半夜人起灯亮人走灯灭;而Aqara的智能灯泡则可以随意调节灯温亮度,制造用户所需要的场景,这些方案加起来不到1000元,却可以为客户带来独特的智慧生活体验。

当然,用户如果有更多的预算,还可以任意选择搭配Aqara智能门锁、智能窗帘电机、水浸传感器等其他智能家居设备,打造更智慧、更丰富、更有趣的生活场景。

事实上, Aqara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家居品牌,也是最早一批做智能家居的企业,目前Aqara已有29款产品接入HomeKit,是目前国内支持HomeKit最多的智能家居品牌。譬如Aqara品牌旗下的网关、智能插座、水浸传感器、门窗传感器、人体传感器、无线开关、无线开关(贴墙式单键升级版)、墙壁插座、温湿度传感器、动静贴、智能墙壁开关、无线开关、窗帘电机、灯泡等产品。而且,消费者也可以在大陆的42家Apple Store 购买到Aqara的智能家居产品。

通过配备了支持 Homekit 的Aqara开关、门窗传感器、人体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窗帘电机、灯泡等,用户可以在 iPhone 或 iPad 上的“家庭”App 中进行统一控制。同时也可以通过 Siri 语音操作,并且预设常用的场景,一次性使用多个配件达到预定的工作状态。用户也可以使用家中的 iPad 作为中枢,设定多种自动化功能和实现远程控制。

另外,苹果对于智能家居的理解更加注重体验,因此非常注重贴近用户使用传统家具设备的习惯,以开关为导向、以场景增加便利性、以控制中心强化操作。对此,Aqara的智能家居系列基于HomeKit的特色与属性,在产品设计与应用上都做了各种提升,不仅易操作、易安装,设计简约美观,而且连接使用都更方便。

作为HomeKit智能家居系列产品最多、覆盖最完整的智能家居品牌,Aqara让HomeKit智能家居的普及不再遥远,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可以花更少的费用拥有更好的智能家居体验。对于消费者而言,搭配一套HomeKit智能家居也不用像之前那么繁琐。高品质、高性价比、最完整的智能家居系列套装,Aqara智能家居无疑是不二选择。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