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家长”道实情:科大讯飞学习机让弟弟享受“快乐学习”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17

在我弟弟的班上,像他一样每天放学回家由哥哥姐姐陪着完成家庭作业的同学有好几个,我也从一个年仅22岁的花季少女,晋升成为四年级小屁孩的“陪读家长”。但我觉得我弟弟比其他同学幸运的是不仅有我这样负责、认真的姐姐每天帮他检查作业,还时不时的给他灌输有关学习重要性的“毒鸡汤”。

其实弟弟的学习态度没有问题,日常作业也不会让我太烦心,可一到考试就总错漏百出,基础题也能丢分,难题更是无从下手,让我身心俱疲,难以应对。跟大学同学吐槽如今的父母真不容易,忙着挣钱还要教孩子学习,而面对弟弟逐日下滑的学习成绩,我就如热锅上的蚂蚁,恨不得每天守在他身边,采取“敌不动我不动”的军事战略。大学同学听完我的吐槽,劝我去给弟弟买个学习机,说现在很多小朋友都在用,说不定会有帮助。

抱着试试的态度,经过一系列筛选,加上亲身试法,我锁定了科大讯飞(002230)学习机,希望它专业精准的学习系统,可以对弟弟进行引导教学,让我得以摆脱“水深火热”的陪读生活。凭心而论,教学方法真的很重要,疲惫的题海战术真的没让我看到效果,而快乐学习,应该才是正道。

科大讯飞学习机能够精准定位弱项,搭配章章练、阶段测的实战教学,可以准确找到孩子学习中的弱项,从基础问题入手,引导性地先学后练,避免孩子对题目一知半解,难以下手的情况发生。用零花钱给弟弟买了学习机以后,我更多时候就是陪在他旁边,看他一步步“通关”,没想到关卡式的学习方式,竟然让他爱上学习了,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里重点说说弟弟在英语科目上的进步吧。之前教弟弟英语的时候我是很愁的,因为我的单词发音也不准确,而且英语语法也是我的弱项,不敢乱教,怕误人子弟。而科大讯飞学习机在英语听说读写考方面的设置很接地气,层层推进。有口语科学评测环节,可以让弟弟一步步跟着中高考的考试标准来练习,期末考的时候,他的英语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听他说英语老师还特地在班上夸奖了他,这也让我觉得自己当初买学习机的决定很正确,“陪读家长”的生活到此也开始有了变化。

现在,我这个当姐姐的家庭辅导老师也可以正式“退休”了,有科大讯飞学习机精准学,相信我家弟弟的各科成绩也会在短期内提升。更重要的是,他现在也爱上了学习,远离那些手机游戏和网络视频互动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