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货带货带货:内容电商的“highlight”时刻!

来源:郑新安 时间:2019-09-18

网络生态最NB的是电商,比靠流量卖增值的方式要历害的多。在流量为王的时代,单纯的卖产品越来越困难,因为产品,质量,价格,品牌的诉求都是硬性的诉求,用户越来越不买账了,而同样需求的客户之间交流,感受,体验,种草却越来越管用,影响力越来越大。

产品的诉求是单向传播,越来越困难,用户体验是双向传播与导购,转化率极高。在这样一种格局之下,各类电商平台、内容平台、红人、MCN机构、品牌等都在寻找能推动内容转化的高光方式。

高光方式就是内容变现的新方式、拓宽电商流量的大渠道、激活产品营销的新天地,哪一项都是寻求内容流量转化的重要切入点。

淘宝直播?卖东西也能直播,对,就是秀卖东西的过程就可以直播,这就如同秀吃饭一样,可以引起用户的食欲。过去的直播,只是内容的直播,内容与产品是隔离的。现在,看别人买东西,穿衣服也能直播。

而且直播就能带货。

听听消费红人的入淘经验和优势,让直播内容意义变的更加宽泛,直播内容并非就是无商品的信息,内容可以纯商品的推介,体验,而且还不能定性为广告。

内容不是广告,内容是用户需要的生态,可以即刻带动新客户购买的信息流。

从商品找用户,到用户找商品,再到商品找人,商品与用户的链条越来越近,关系越来越紧密。已经到了,内容就是商品,商品就是内容的新格局。

现在,谁还能将他们的分开吗?

无需分开,我们就是要让他们连在一起,来,大家一起来种草。

其实,内容无论如何玩?都绕不过一个“带货”的功能,不“带货”做什么内容电商呢?

带货不是存量市场而是增量市场。

淘宝直播平台带货超过1000 亿元,同比增速近400%,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千亿级增量市场。

如今的内容电商新样态,“人货场”的结合模式已经从传统的单一组合升级为“人情场”的新模式。

拼流量,拼场观,拼性价比,拼转化率,拼个人IP,让商品内容变得更加有“内容”而不是产品的硬推广。

不要硬推,就是融入用户的关注习性。

短视频是用户的最爱,用短视频玩内容电商当然是最好的选择。在短视频中,用户可极尽各种展示手段于一身,重要的是能让用户找到产品与服务的所在地,形成快速交易。

在抖音里有多少精彩的带货内容,看的用户心向往之。这是非内容电商不可能会做到的。短视频的精准落脚点在于人设,一个精彩的人设可以瞬间点亮用户的记忆点,大步跨入变现领域,使垂直内容触达粉丝的需求动机。

从内容到销售的转化需要的是精彩的内容方式。这是基于场景,客群,兴趣点,沟通,社交,信任,转化的过程。

在内容为王的时代,产品本身不再是定义品牌的唯一标准,而是同类人群会聚的人设品牌来辅助完成。

平台是平台品牌,UP主是个人品牌,以内容创造品牌,带货是自然的结果。

品牌要图入眼,文入心,景入脑,影带感,音带情,人带货。 围绕产品的调性,营造用户认可和亲近的场景,匹配相对应的娱乐化信息素,让产品与内容同步触达用户。

如此这样,内容电商的高光时刻就来了。

A5创业网诚邀优质电商渠道合作,为电商产品提供带货服务。撰写爆款带货文案,投放优质渠道。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