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零售社交电商“小虎团”获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9-29

校园新零售社交电商“小虎团”于2019年9月完成百万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互联网老兵韩印峰的个人投资。创始人张剑波表示,此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建设、软件开发和开拓市场等三个方面。

小虎团成立于2019年5月,是一家立足于大学校园市场,专注为大学生群体提供多快好省消费体验的社交电商平台。小虎团以楼长为核心,通过S2b2C模式(品牌方-小虎团-楼长-C端大学生)赋能校园创业者,为其提供启动资金、IT系统、商品货源、仓储物流、销售培训、专业售后等服务,帮助他们零成本开店。平台产品价格低于实体便利店,涵盖零食水饮、日化美妆等丰富的高频快消品类。大学生在“小虎团”小程序下单,楼长5分钟送货到寝。

作为90后的创始人张剑波,已经是位连续创业者。在2012年在校期间便开始从事校园超市创业。2014年毕业后,放弃了稳定的工作机会,扎根创业,先后经营过智能平衡车、高端商务酒店、社区新零售等多种行业,在成都平原“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2019CITI创业大赛等创业大赛中,获评各级奖项数项。

据张剑波介绍,校园市场以其独立而封闭的特点区别于其他细分市场,而学生群体也以其一致的消费特性和趋向于懒人经济的消费习惯和其他消费群体具有明显不同。在校园新零售板块,小虎团选择与在校大学生合作,让大学生成为楼长,实现“5分钟送货到寝”。小虎团所想要解决的不仅是学生的消费问题,更是激发学生的创业精神、发挥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动脑动手能力,使大学生群体迅速与社会接轨。为此,项目与校园开展产教融合的合作,打造校园创客空间,并对优秀创业大学生进行培养和孵化。

通过5个月的发展,小虎团已经在四川德阳和眉山覆盖了5所大学,并取得了初步盈利,接下来公司计划向全国发展,2019年底前计划发展覆盖50所大学。

目前来自商品利润的收入在小虎团的盈利结构中占比约90%,另有约10%的收入来自广告,但张剑波表示,小虎团有一套完整的体系和稳定的流量,未来的主要收益将来自于品牌方的广告收入、增值服务、兼职平台、商家联盟等多种收入方式。小虎团目前仅经营5所学校,但日UV已经过万,流量还在快速增长中,后期将把系统免费开放给全国各地的校园负责人、城市合伙人,赋能大学生,让天下没有难创的业。

韩印峰表示:“我看好小虎团对于大学生消费业务逻辑的深刻理解以及这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团队,非常荣幸能够在发展初期参与小虎团的投资,与小虎团团队一起并肩作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