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架涉港app 称已将其从APP Store中删除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10-10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0日讯,近日苹果公司上架了一款可以显示香港执法警察位置的涉港APP,并使用侮辱性的标签和词语来指代警方人员,周三苹果公司表示苹果下架涉港app,已经从APP Store中删除。

据悉,这款涉港APP为“HKmap.live”名义上是方便大家交通出行,提供交通资讯,实则通报警方行踪、便利暴徒从事违法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来发生在香港的极端暴力犯罪行为,挑战香港的法治和社会秩序,威胁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对这种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理应予以反对和抵制,而不是支持和纵容。

苹果方面表示“该app显示警察的位置,我们已与香港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进行了核实,该应用程序被用于定位和伏击警察,威胁到了公共安全,并且犯罪分子已经使用它来在他们知道没有警察执法的地方来伤害居民。此app违反了我们的准则和当地法律,我们已将其从App Store中删除。”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