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甘落后华为? 自研5G基带苹果预计2020年用上自家5G调制解调器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10-14

A5创业网(微信公众号:iadmin5)近日,Fast Company发表了一份报告证实了苹果将在不到三年内的时间里开发出自己的5G基带芯片,也就是最早苹果将会在2022年的新款iPhone手机上搭载自家的5G基带芯片。

不过,这是乐观情况下的估计。即便苹果以 10 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业务,这个时间表也很激进。

此前,苹果结束了与高通达一年多的诉讼纷争,与高通达成了和解,双方随即签订了关于苹果采购高通4G基带芯片的合同,第二天英特尔宣布将放弃在移动端调制解调器上的业务,苹果与高通恢复往日的合作关系。目前,苹果正在从高通获得iPhone调制解调器,高通明年将为第一代5G iPhone提供调制解调

但鉴于过去的争端,苹果和高通之间的关系依然不稳定,而苹果最希望做的是设计自己的芯片。

苹果公司将不得不对调制解调器进行网络优化测试,以确保它与运营商的无线网络配合良好。调制解调器必须经过测试,以确保符合全球标准,并经过另一组测试,以满足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要求。

 

有分析人士称,苹果并没有自己研发基带芯片的经验,2023年可能是一个更现实的完成日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