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信息技术行业赛举办在即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16

作为全球浙大创业者的年度盛会,第五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已于今年4月启幕。随着赛程的稳步推进,各地区赛事的结束,百强项目已经诞生,并将通过行业赛的角逐,争夺通往总决赛的名额。按照赛事安排,本届大赛百强赛将在嘉兴、杭州下沙、海宁、诸暨和杭州滨江分别举办先进制造、医疗健康、半导体(已结束)、信息技术以及综合场五场行业赛,每场行业赛的优胜项目将晋级于11月底举办的全球总决赛。

10月29日,信息技术行业赛将在以信息技术为重点发展产业的诸暨市举行,赛事由浙江大学校友总会、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诸暨市委组织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校友联谊会、浙江大学校友总会金融投资界校友联谊会承办,绍兴浙江大学校友会协办,微链执行。

本次行业赛聚焦信息技术产业,从大赛百强项目中筛选出了包括人工智能、网络信息平台搭建、大数据采集分析等有关技术的创业项目,以浙大创业校友的同台相竞,充分展现浙大人的创业风采和创新文化。本次信息技术行业赛将邀请5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在专业评委的“终极评审”下,究竟有哪些项目能够突出重围,顺利进入到大赛的总决赛环节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今年的信息技术行业赛与诸暨市强强联手,期待累累赛果。诸暨市位于浙江省中部偏北,毗邻杭州,是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县市,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第13位,省工业强市排名第3位。诸暨作为浙江省首批工业强市建设试点市,现有各类市场主体17万家,规上企业1132家,境内外上市公司15家。诸暨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利用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带动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产业实力。浙江大学作为天然携有“创新”基因的高等学府,涌现出了段永平、史玉柱、宋卫平、黄峥等知名创业校友,现有160多位校友任上市公司创始人或实际控制人,由校友创办的投资公司也活跃于各投资领域并有亮眼表现;浙大校友创业大赛由浙江大学校友总会自2011年发起,已举办千余场活动,为1600余个参赛项目对接融资超100亿,项目估值总额超2500亿,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大赛预计将吸引超1000个创业团队,以及逾百个海内外一流高校创业团队参赛。

本次行业赛落地诸暨,让各方人士和项目重新认识诸暨这块发展福地,了解诸暨对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更是为诸暨后续的招商引资提供便利的条件和资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