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品牌经销商滔搏国际上市,同时滔博资讯即将发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16

10月10日,百丽国际旗下的滔搏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滔搏国际),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8.5港元/股。截止发稿时,报9.54港元/股,市值591.60亿港元。

作为由百丽国际拆分出的运动业务线,滔搏国际的上市,距离百丽国际私有化退市刚过两年。2007年,百丽国际就已经在港交所敲钟上市,公司市值一度超过1400亿港元。但此后的10年间,这家中国最大的鞋业企业经历了从快速扩张到业绩下滑的过程。2017年4月份,百丽国际接受主要来自高瓴资本和鼎晖投资的收购人邀约,以总价531.35亿港元的金额完成港股私有化退市,相比公司巅峰时期,市值缩水超过62%。

值得一提的是,滔搏国际还积极参与各大区块链交流会议,据悉,滔搏国际的子公司将在十月份下旬发布滔搏资讯app,该app是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app,届时滔搏将发售自己的虚拟货币,相关研发人员表示,该虚拟货币未来可以直接兑换公司股份,旨在鼓励大众参股,同时打击一切非法的制假售假以及“炒鞋”行为。滔搏子公司还积极探索电子竞技领域以吸引潜在消费者,在2017年以滔搏国际之名建立了自己的电子竞技俱乐部,并分别于2017年12月份和2018年8月份获得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和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永久席位。2019年,公司的俱乐部获得了《PUBG Mobile》俱乐部公开赛的世界冠军。对于在电子竞技方面的投入,滔搏国际认为,这些努力使公司接触中国电子竞技人群,并最终为他们提供公司的产品和服务。

此次滔搏国际上市全球发行约9.3亿股,公司合计融资约76.22亿港元,募得资金的近50%将用于偿还应付百丽国际以及公司同系附属公司的未偿还款项。而截至债务日期,相关款项为33.63亿元。公开资料显示,滔搏国际从1990年代开始涉足运动产品经营,代理耐克、阿迪达斯、PUMA、Converse等运动品牌的分销业务,拥有17个国际运动或户外品牌的经销权。据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的数据,滔搏国际目前是中国市场最大的运动鞋服经销商,市场份额达到15.9%。截至2019年2月28日,滔搏国际拥有8343家直营门店,其中98.8%为单一品牌门店。除了单品牌店之外,该公司还通过“Topsports”和“Foss”等名称经营多品牌店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