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再开听证会、G7发报告,稳定币监管升级背后TUSD为何引领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25

美东时间 10月23日,应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要求,社交巨头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亲自出席稳定币项目Libra的听证会。这场听证会尤为引人注目,不光是因为Libra稳定币是今年加密货币领域中的当红角色,更因为,此次听证会恰是继10月17日和18日两天,七国集团(G7)和二十国集团(G20)相继强调了稳定币体系尚且存在政策和监管等系列风险后的首个重要的稳定币听证会,预计将直接影响未来全球稳定币市场的生态和走向。显然,扎克伯格并未给Libra项目的可行性给出明确答复,Libra项目前途未卜。但这是否代表稳定币将要走进低谷?或许以TUSD为例,持续以高透明度及符合监管标准要求自身的稳定币项目,能够给市场一些启示。

在G7发布的《全球稳定币影响调查》报告中,G7指出当前全球货币流通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跨境支付和汇款速度缓慢、流程繁琐、成本高昂以及现代金融服务体系难以无缝覆盖到所有人群。而稳定币可能更有能力充当支付和价值存储的手段,并且它们有可能为全球支付体系的发展做出比现有体系更快、更便宜和更具包容性的贡献。但稳定币产业的发展尚面临着缺乏健全的治理机制、非法融资、网络安全与运营弹性、市场诚信、数据隐私、消费者保护监管合规以及市场公平竞争等问题。

作为稳定币透明合规的表率,TUSD自上线以来,就致力于发扬稳定币在全球金融货币体系中的独有优势,为构建公平合规的市场环境出一份力。而对于G7等政府组织关于稳定币潜在的风险挑战,TUSD早有洞见,其长期在合规透明方面的实践探索或为其他稳定币发行方及监管规则提供参考样本。

多元合规措施,利于推动公平诚信和市场诚信机制建立

随着稳定币的规模和影响日益壮大,监管审查也越来越严格。2019年7月举行的一次正式会议上,七国集团财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一致认为,稳定币——尤其是具有全球和潜在系统足迹的项目引起了严重的监管和系统问题。而在本次G7发布的《全球稳定币影响调查》报告中,则更近一步强调了稳定币以及运营商必须符合最高标准,并接受审慎监管和监督,并认为可能的监管空白应该被进行优先评估和处理。

稳定币行业乱象造成稳定币市场失灵的情况以有先例。仅在今年四月,Tether资金被私用以弥补Bitfinex损失一事曝光,使如何保障稳定币的安全和透明再度成为行业关注的问题。相比于其他类似代币,TUSD显然在透明度、定期审计、完全抵押和法律承诺方面做得更好。

作为全球最安全的稳定币之一,TUSD遵循资金证明、赎回能力、合法合规等核心准则,依靠独立的第三方信托公司来托管相应的美元,且所有合作伙伴均受内华达州金融机构部的监管。此外,为了提高TUSD的安全性,该公司宣布扩展其信托合作方,囊括的信托公司受到特拉华州银行专员办公室(Office of the State Bank Commissioner)和俄亥俄州商务部的监管。因此,TUSD的赎回不会受到任何单一机构的影响,因为他通过多个不同的受监管的第三方金融机构来管理超过2亿美金的资金,这也是TUSD与其它锚定法币的稳定币最大的差异之一。另外,美国知名会计事务所Armanino作为独立第三方机构,创建并推出了TUSD的实时资金核实平台,将TUSD的透明度由原先的每月发布审计报告,更是提高到每分钟更新数据。

另外,出于建立公平诚信的行业标杆考量,TrueUSD早在2018年底便发起了稳定币道德规范倡议,该倡议希望市场上所有稳定币都能遵循:1)一对一支持;2) 无价格操纵;3) 可再保证;4) 监管合规。据悉,TUSD自2018年3月推出之日起,便以严格的行业道德守则要求自己,所有资金交由第三方信托公司处理,TUSD无权处理也无法擅自挪用托管资金。通过智能合约,美元入帐确认后会生成相应的TUSD,而在兑换美元时则会自动销毁相应的TUSD,以此来稳定保持TUSD和美元的1:1锚定关系。

系列法币稳定币+技术创新,优化全球支付服务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指出当前的支付服务仍然存在挑战,其中之一就是很大份额的世界人口缺乏普遍获得的金融服务,以及低效的跨境零售支付。在全球范围内,尽管有11亿成年人拥有手机,但仍有17亿成年人无法使用银行交易账户。由于交易账户是信贷、储蓄和保险等其他金融服务的门户,因此无法访问此类账户阻碍了金融包容性。

除此之外,从外汇的角度看,大多数的外汇都需要通过例如银行等中间机构进行交易,且往往需要长达数个工作日才能完成转账交易,如需实时转账则需要支付高额的手续费用。

TrueUSD作为对美元1:1锚定的稳定币,可以在链上进行代币化的法币交易,同时允许24*7任意时间实时结算,整个交易过程方便快捷且低风险。而TUSD1:1锚定美元的特性,则使其避免了如比特币等非稳定数字货币一般剧烈的价格波动。其存储价值的功能也更有利于对抗通货膨胀的风险。

事实上,早有迹象表明TrueUSD已经瞄准外汇市场的巨量需求,其中之一就是非美元法币稳定币的推出。从今年4月份开始,TrustToken陆续推出一系列锚定不同法定货币的稳定币。目前,除了锚定美元的TUSD之外,还推出了锚定英镑的TGBP、锚定澳元的TAUD、锚定加元的TCAD、锚定港币的THKD。TrustToken联合创始人兼工程与产品负责人Rafael Cosman曾在采访中表示:“虽然锚定美元的稳定币在采用率和交易量方面一直处于市场领先地位,但一方面,随着加密技术在传统金融界的不断发展,诸如外汇交易等稳定货币的用例将开始出现。”

此外,TrueUSD在今年年初宣布推出重磅技术创新AutoSweep,使其交易所等合作用户能够轻松管理数百万个用户地址,并将其功能被内置到TrustToken推出的第一个1:1锚定美元的稳定币TrueUSD新部署的智能合约中。通过AutoSweep, 合作用户如交易所、托管机构等可以为每个客户提供唯一的TrueUSD存款地址,该地址可以自动归入交易所等机构的主钱包,并且不收取任何gas费。此外,TUSD还独创了"唯一且易记赎回地址”功能,用户可实现便捷且直达其银行账户的交易操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