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从不缺少区块链项目,少的只是愿意躬身耕耘的这种公司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30

风口每年都有,但今年最硬核的风口绝对是我们意想不到的人带起来的。

10月25日,据新华网最新消息,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我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消息一出,虚拟货币的价格就应声而涨,比特币甚至跑出了高达40%的涨幅。本次区块链技术被国家领导人点名加大力度发展,前两次被如此点名的还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也已经发展的如火如荼。

波场成为中国发展区块链技术的希望

纵观全球的区块链项目,发展相对成熟的项目屈指可数,排名前十的公链大概也只有两三个处于活跃状态,一个是发家最早的以太坊公链,另一个就是中国的波场,单枪匹马,波场早已经成为全球三大公链之一。

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也是区块链技术首个落地项目,纵使很多人都知道比特币,但对于区块链技术却一无所知,而波场就诞生于区块链技术的蛮荒时代,2014年3月,波场基金会前身锐波于北京成立,这已然是中国最早期的区块链公司之一。

招兵买马,闷声做事,波场在2018年5月31日完成了主网上线,同年6月25日正式完成基于TRON网络的独立,在8月上线虚拟机后,波场已经成为国内仅有的可以对标国外最大区块链项目以太坊的公链,BAT纵使也在布局,但其落地项目显然还在襁褓之中,没有波场来的更直接和快速。

城堡建起来了,接下来就需要护城河了,波场在2018年7月收购了位于旧金山的互联网技术公司BitTorrent Inc.,这家公司大家应该并不陌生,看视频的BT种子就是这家公司的,每个月有超过1.7亿人使用BitTorrent Inc.开发的产品,BitTorrent Inc.的协议每天可以传输全球40%的互联网流量。

可以说,BitTorrent公司的分布式技术无疑会让波场锦上添花,波场在收购后的一年时间里,已经为BitTorrent公司再次赋能,连续推出三个项目,即区块链直播平台BLive,加入代币奖励的BT Speed,以及新一代文件存储系统BTFS,其形成的生态已经成为区块链技术的标杆,特别是在实现区块链+方面缩减了成本,这对全球的区块链发展都有极大的推动和借鉴意义。

波场的硬核实力杀手锏

没有落地场景的区块链项目不是好项目,经过长期的探索和研究,波场在落地方面早有其硬核的杀手锏,不仅在DApp方面大力发展,而且在稳定币方面也后来居上,这也是其被称为中国民用公链龙头的原因。

在最适合区块链技术落地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方面,波场自2018年8月推出虚拟机以来,已经有高达600多个DApp,跻身全球三大公链之一。波场最新推出的SUN Network计划还提供了更友好、更低成本的开发环境,进一步降低了开发者学习和迁移的门槛,这使得大批量的开发者入驻、大批量的DApp落地成为可能

特别是有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也不断从其他公链转移到波场TRON上进行开发,有奖励有教程,波场推出的一系列的开发者指南、TRONGRID API 小课堂等,为开发者提供了最大的帮助,这也让来TRON网络开发的开发者可以更专注其开发的项目。

在金融方面,波场与Tether公司在2019年3月合作发行的稳定币USDT-TRON,其流通量已经突破6亿枚,已经占据整个稳定币市场高达10%的份额,其转账速度快、零手续费的特点已经吸引了大批用户,特别是主流交易所大多已经上线了其稳定币,这也为更多的用户提供了便利,让大家拥有了更有保障的出入金。

这个时代从不缺少风口,这个时代也从不缺少新技术,少的只是那些愿意在蛮荒时代就开始躬身耕耘、锲而不舍的公司,波场就是这样,当人们以为区块链技术还没有落地的时候,波场已经成为可以代表中国的最大硬核公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