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兵智能名片:如何做好用户服务与应用落地?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10-31

横看现在的智能名片市场,竞争越来越大!大大小小的品牌数不胜数,无论是自主研发还是代理贴牌都不遗余力的做着市场教育工作,而这类工作也是对智能名片的定义,意味着这几年的概念性输出,将影响到后几年甚至是几十年大众对智能名片功能性的认知。

智能名片从职能的角度去讲,可以说是纸质名片的一种升华,人们最初制造纸质名片,希望它能够成为一种记忆的载体,从而带动经营、买卖、人脉等等,而智能名片的诞生则让这几者有了重点,将经营、买卖、人脉等因素汇合为一个整体,从多角度拉动智能名片经营销售体系,而这个体系也成了当下各家开发与代理公司极力宣传的智能名片营销理念。

上面讲到了智能名片的一些基本概念和市场阶段,我们就基于现在市面上的智能名片,思考智能名片产品该如何更好的适用于市场。

智能名片 产品 更讲究用户服务和应用落地

这里我们把智能名片和产品这两个词专门分开了,目的就在于找出重点,而本节将重点放在了智能名片+产品上,产品:是指可以供给市场,被人使用和消费,且能满足人某种需求的任何东西。其实产品的定义很简单,就是用于消费,那么消费就意味着需求,而智能名片属于互联网产品,那么就一定要满足部分消费群体的互联网需求。

智能名片有一整套营销体系和功能,而作为一个产品!智能名片的这套体系与功能能否服务于消费者,也就是我们口中的用户,成为了智能名片产品好坏的关键。

在营销链路中,企业主想要便捷的监督与管理员工、员工想要高效的成交与沟通跟进、个体户想要快速的传播与建立IP,而智能名片可否通过自身体系为各种用户实现需求?

各个品牌的智能名片都有其特色的功能,而这些功能从不同的角度瞄准了销售这个点,有直接作用于销售的,也有辅助销售的,总之各家为了销售各出奇招,而这也符合上述用户的基本需求,如果智能名片只能做到符合需求是不够的!

唯有放大这种需求,才能让用户在众多品牌中看到你,而智能名片如何放大需求并满足它,就变成了竞争力的重要部分,这部分也就是如何将智能名片的功能进行应用落地,不局限于高高在上的产品理论。“功能分区、子应用分离、行业定制”这几块,是目前龙兵智能名片为更好服务用户所做的应用落地市场方针。

智能名片 产品 需要一个核心和多个推手

现在大多数的智能名片产品功能很齐全,从销售到管理拥有一整套功能链,从目前现有的广宣来看,感觉每个功能都是重点,然而重点过多就会让人抓不住智能名片的营销点,从产品开发的角度来看,影响更大!开发公司人力有限、成本有限、时间有限,没办法同时抓住这么多的重点。

显然,智能名片是一个需要深度打磨的产品,目前所处的阶段比较靠前,这里的打磨并不是指打磨每个功能该怎么做到完美无瑕没有BUG,而是思考智能名片的每一个功能应该在产品体系和营销链路中冲当什么角色,然后为该智能名片产品找到一个主基调,也就是一个主要的功能,进行深度研磨,这个功能一定要站在你智能名片产品体系和营销链路的顶端,但却不能过于孤傲,无法形成与其他功能的有效联动。

这个顶端功能需要串联起智能名片营销链路,从而形成多个功能推动核心功能,核心功能赋能其他功能的拉动式智能名片产品体系,然而要在智能名片众多的功能中找到这个最适用于客户的核心功能,还是需要开发者有一定的市场嗅觉和用户思维的。

现在销售中什么最难,当然是客户获取最难!智能名片的核心功能或许可以往获客方面靠拢,而智能名片核心功能的凸显,则可以通过UI设计、独立子应用、添加入口等多种方式展示给用户。

智能名片打造核心功能的6大好处

1.客户能够快速记住你的智能名片

2.客户能更快抓住你产品的重点

3.有利于资源整合,集中研发优势

4.更快的沉淀开发优势与经验

5.让你的智能名片在业内独树一帜

6.点对点需求的客户更容易成交

当然,打造智能名片产品核心,并不代表其他功能就能粗制滥造,毕竟智能名片是一个体系,是一个营销链路,那一环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到用户的体验感。

适用于市场,输出智能名片产品核心,将功能和体系实现应用化落地,才能让智能名片产品更好的服务于用户。

龙兵智能名片小程序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longbing/?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