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业角度出发,如何选择OA系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31

中国官方发布消息称,在当前复杂的环境下,多项宏观经济指标有所波动。但今年以来服务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过去的8个月,中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7.0%,比工业增加值增速快1.4个百分点。总体来说,中国的经济仍处在增长阶段,在此环境下如何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企业竞争力的强弱并不取决于业中个人素质和能力的强弱,很大程度上要依托这个企业团队的整体素质和能力,需要从企业全局出发、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是整体效率和效益达到最佳化,是企业内部各种力量协同起来,形成最大的合力,才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中之重,协同管理OA系统无疑就是协助企业提高竞争力的一把利刃。

企业需要的OA系统究竟需要哪种特质?除了专业!还是专业!专业的协同管理OA系统才能将企业内部的协同作战能力发挥到极致,最大程度解决企业内部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企业的竞争力!这种专业体现在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的技术能力、服务能力两个方面。协同管理OA系统的专业性相互成就,既能成就协同管理OA系统的使用者,又能成就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专业将是彼此胜出的关键!

专业之一 :OA 厂商的技术能力是基础

OA系统是一款全员使用的办公软件,全面覆盖在各行各业,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的技术能力主要体现在协同管理OA系统的性能及系统间的集成等方面。协同管理OA系统的性能与使用企业息息相关。试想一下,一款操作繁琐,后台设置难度大,企业需要安排专门的系统管理员在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进行专业的系统的培训后方能进行使用,万一这个岗位流动率大呢?不仅不能给企业”减负”反而”增重”了,得不偿失。

试想一下,集团性的企业具备了几个办公系统,例如ERP、HR或财务软件等,再上线一个协同管理OA系统,每一款软件功能不尽相同,都是企业必备的办公软件,需要的文件、资料及数据分别到各个系统中查找,不停的登录、下线、登录、下线,周而复始,想象这个画面,领导们再有耐心也忍不住抓狂……

其实,上述两种状况真实存在。企业之所以上线协同管理OA系统,是因为要提高办公效率,优化组织内部结构,增强企业的竞争力,这需要协同管理OA系统具备一定的易用性,简单操作,功能完全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还要有系统间无缝对接的集成能力,将协同管理OA系统作为信息交流的中心枢纽,同时协同管理OA系统应具备很强的扩展能力,满足企业不同阶段发展的不同需求。如何解决上述问题无疑是对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技术的最大考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的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有几千家之多,冲在第一线的协同管理OA系统品牌有泛微、华天动力及致远三家老牌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其所研发的协同管理OA系统表面看似差不多,实际使用起来千差万别。在技术能力方面,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具有绝对的发言权。向来以技术为导向的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曾经“虎口夺食”,完成了其他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完不成的任务。周大福这一项目就是最典型的案例代表:排版复杂,规则难设定;个性化休假、特殊考勤多;HR超负荷工作,精准率难保证;工资推送难,数据统计难……正是因为这些难点,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全面替换了原有不能完成HR集成的知名品牌协同管理OA系统,通过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自身的HR平台全面强大的功能实力,强大的多班次考勤机制可以通过将不人员分成不同的组,使用不同的考勤规则,可以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可分区域设置,还可按照工作时长设置……强悍的技术能力是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最大的护身符。

专业之二 :OA 厂商的服务能力是根本

作为消费者购买任何产品都考虑到其售后服务能力,购买OA系统更需要考虑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的服务能力,包括实施能力及项目交付能力,这也是厂家专业能力的综合体现。企业上线一套OA系统经过前期的调研、考察,选定厂商后最关心的是协同管理OA系统能否准时上线投入使用。

依然活跃在一线的老牌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之所以没有被市场淘汰,很大的一个原因也是因为专业的服务能力。三家老牌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中,有质有量的实施能力及项目交付能力是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所具备的根本能力之一,也是其专业度的最佳体现。

与泛微OA和致远OA不同的是,对于项目实施方面华天动力总部实时追踪项目进度并给予一定的技术支持,实施“五六六三”管家式服务,从而形成即时通讯、远程协助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完备的服务体系,总是保持“在线”,甚至还着重加强了其他厂商可能都没有重视的二次开发方面的服务能力。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据不完全统计,使用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后,企业内部人均事务处理时间减少17%、组织学习能力提高9%、车辆的利用率提高15%、人力资源扩张减少8%、办公及通讯费成本降低23%,实实在在地协助企业节省了运营成本,实现了企业的知识传播及知识积累,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与凝聚力。协同管理OA系统行业需要华天动力OA这样务实的协同管理OA系统厂商通过专业的技术能力及服务能力为广大企业用户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从而让企业用户感受到无纸化办公带来的快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