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后市场综合服务平台闪回收完成B1轮融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31

近日,手机后市场综合服务平台「闪回收」宣布已完成B1轮融资,投资方暂未透露,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闪回收」曾获小米和顺为资本的投资。

「闪回收」创始人&CEO刘剑逸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建设,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

「闪回收」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最大的手机回收平台之一,专注于手机后市场的智能回收及再生循环利用,覆盖回收、屏保、租机以及优品等多项业务。其核心团队由来自手机行业、二手手机行业、移动互联网、物流供应链等各领域的资深专业人士组成。

“全行业的线上回收都是标准流程,难以形成差异化优势。线上模式寄送交付困难,需要用户对平台有极高的信任度。此外,低频交易导致平台主站流量不足,过分依赖第三方。”刘剑逸表示:“而80%以上的手机销售其实是在线下完成。线下以旧换新才是回收的主要场景,现场验机与现场收款对二手非标品提出了更强需求。”

基于线上回收的诸多痛点,「闪回收」通过回收切入线下手机门店,以S2B2C模式来赋能渠道。凭借对手机行业的深入了解和长期积累的丰富资源,「闪回收」不断在全国成立省级公司,专注当地业务,搭建起强大的线下渠道网络,与国内一线电商、手机品牌厂商、运营商以及各大手机连锁卖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2018年拿到小米和顺为资本A轮战略投资后,「闪回收」更是获得了小米生态线上线下的全面支持。

截至目前,「闪回收」线下门店业务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渠道门店达10万家,月均回收手机数15万余部。线下基础夯实完毕后,「闪回收」还相继成立了线上业务“闪鱼回收”、手机碎屏险业务“闪屏保”、二手手机B2B平台“闪优优”等品牌,逐渐搭建起涵盖回收、租赁、售卖、屏保等的手机后市场服务闭环。

“未来,「闪回收」将全方位布局手机后市场,完成供应链整合,完善S2B2C模式,提供回收售卖、维修、定制、供应链金融等更多综合服务。”刘剑逸透露,“而除了继续发力手机品类的业务,我们还将手机回收的成功经验应用到家电回收上。7月,我们已正式进军家电业务,与小米、国美电器等公司达成合作,全国门店支持回收换新服务。”

作为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青桐资本董事总经理方洁表示:“回收行业自带环保属性,蕴含巨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在所有的闲置交易中,二手手机是最活跃的品类,市场规模数千亿级。随着未来5G技术的全面普及,必将带来一波换机热潮,回收市场大有可为。「闪回收」作为手机回收行业的后起之秀,已成为国内一线电商、手机连锁卖场、手机品牌厂商、运营商等B端合作伙伴信赖的智能交易平台。青桐资本看好「闪回收」未来的发展,也预祝「闪回收」在家电新业务上能取得佳绩。”

青桐资本成立于2014年3月,是由业内资深的投行人士和成功的创业家共同发起组建的新经济投行。成立多年以来,青桐资本已经成功帮助技术硬件、消费、教育、企业服务、金融科技、文娱体育社交、医疗健康、物流、汽车交通等9大领域的上百家企业完成融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