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过后 和带货达人聊聊他们的小生意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11-15

在新任掌门人张勇的率领下,今年天猫仅用16小时31分钟,就突破去年双11全天交易额2135亿元,双11已经从单个电商平台发起的购物活动,转型成全社会参与的消费盛会。在诸多国际论坛中,双11现象更是成为各国学者研究中国互联网经济的重要入口,其影响之深可见一斑。

随着双11声量的火爆,内容电商成为被关注的焦点。不仅国内娱乐明星进场带货,就连美国当红影星金·卡戴珊也空降主播薇娅的直播间,加入双11大潮。短视频带货与直播带货的崛起,让内容电商呈现出“多点开花”的繁荣景象,其中背靠电商巨头阿里的UC大鱼号也得到行业的关注。

1

双11UC内容带货订单量创新高

在此次双11活动中,UC大鱼号为优质内容创作者提供了百万创作奖金及亿级流量扶持,吸引近万名创作者参与内容带货。同时,UC大鱼号还为优秀带货主播提供阿里营销资源宣传及快速入驻淘宝直播的通道,助力内容创作者更快速投入内容电商中发展。 通过上述联动方式,UC在此次双11战役中相关总体曝光量达393亿,吸引1.1亿人次参与。联合创作者优秀的内容带货能力,成功将双11订单总量推升至135.5万的新高。

UC大鱼号,一个综合型的内容平台,正在建立与电商赛道的有序联动,在今后的内容电商发展中,大鱼号或将成为为商家引流的重要入口。

2

内容创作者的带货天地 除了平台的能力和政策的扶持,此次双11的成功,还应当归功于长期以来坚守内容电商领域,并不断突破自我完成创新的内容创作者们。针对近年来消费意愿上升但苦于对细分领域缺乏了解的新兴消费者,他们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高质量的内容牢牢抓住了这一批潜力用户,从而获得成功。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为此,UC大鱼号特地邀请了几位在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的带货达人,记录他们在内容创作及直播带货上坚守的心路历程。

以母婴图文内容优秀作者“贝贝豆育儿课堂”为例,作者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长期追踪奶爸奶妈的育儿生活,制作了从生活常识到成长规划的一系列高质量育儿内容,赢得了用户的信任。 而今年新入驻UC的网红主播“可乐daydayup”,她曾经是一名广告公司老板,长期追踪高端设计品牌。两年的直播时间里,她凭借坚持和敬业,成为各大设计师争相合作的宠儿,曾创下单场直播900万元的销售记录。加入UC直播,也是想借助UC的流量优势,寻求新的增长空间。 对内容创作者来说,长期钻研分析一个细分领域的知识实属不易,但能通过网络将自身的优质内容变现,不仅能够完成自身的内容创业梦想,也能够帮助影响更多的新兴消费者走出迷茫的消费泥潭,完成“小生意,大天地”的梦。

3

让短内容创作行业没有难做的生意

在此次UC大鱼号的双11带货达人、创作达人招募活动中,激励挖掘新人是重中之重,因为对于平台来说,一批稳定、高质量的内容作者,才是平台真正的价值所在。随着直播带货等电商与内容产业联动新模式的兴起,作为阿里经济体的一员,UC大鱼号的使命“让短内容创作行业没有难做的生意”正在慢慢实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