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上市阿里巴巴将大大提升公司影响力!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11-27

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天风证券此前研报认为,阿里本次计划发行5亿股普通股,另有7500万股做超额配售权,IPO定价为每股176港元,相对于美股11月20日收盘价182.35美元,仅折价不到2%。阿里流通股208亿,此次最多增发5.75亿股,约对总股本稀释不到3%,该稀释已在13日美股下跌2.4%中反应。此外阿里香港股份与美股ADS将完全可转换,便利市场可接近24小时交易。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中新经纬指出,阿里回归港股上市,对其有三大好处,一是弥补了过去无法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遗憾,二是可以实现新的融资,最后,因为阿里巴巴主要的收入和利润都来自于中国,在港交所上市有利于进一步扩大阿里在大中华区的影响力,推动其业务增长。

“作为新经济的代表,阿里巴巴为港股投资者们提供了新的投资标的,有助于吸引一部分投资者前来投资,从而对港股市场的活跃度起到刺激作用。此外,随着阿里巴巴重回港股,也早晚将被纳入沪港通、深港通的标的当中,也为内地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也有可能给港股市场带来新的增量资金。”杨德龙说道。

国盛证券昨日晚间发表了名为《阿里巴巴,归来仍是少年》的研报,该机构称,阿里回归港股具备多重意义:一是在融资端,阿里本次在港股上市有望降低对美股市场的依赖程度,降低未来潜在的政策风险;二是亚洲投资者能够更加便捷参与投资,全球投资者也能够接近全时间段交易阿里股票;三是阿里巴巴回归显示了港交所改革的作用,同时也为港股市场增添活力。

国盛证券表示,看好阿里巴巴在核心电商,产业互联网等方面的布局。在核心电商方面,阿里巴巴积极推进电商内容化,在内容流量日益丰富的今天占得先机,目前阿里电商的内容化变现尚处初期,未来增长动力充足;而在产业互联网方面,阿里的商业操作系统更强调通过商品、营销、物流、金融、服务等全体系的能力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随着阿里商业操作系统在各领域跑通,其产业互联网的变现将会是厚积薄发的过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