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区块链集团参加首届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合作伙伴大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03

12月1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承办,下城区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执办的首届区块链服务网络合作伙伴大会暨区块链服务网络助力社会治理和城市大脑下城平台试点启动仪式在杭州下城华盛达雷迪森酒店举行。

会上还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先生,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柯吉欣先生、中国银联助理总裁刘风军先生为大会致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慧镝以及中微区块链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人民网、招银国际、微众银行等十多家单位参加了BSN发展联盟会议。

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助力社会治理和城市大脑下城平台试点正式启动,同时宣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球运维中心和合作伙伴大会永久会址落户杭州。

区块链服务网络是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多个企业共同发起的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球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以互联网理念为开发者提供公共区块链资源环境,极大降低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推动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和普及。据了解,借助区块链技术可以提升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利用共识机制和智能合作来打造透明、可信、高效等应用,在部门数据共享、业务联动等场景助力政府提升政务效率,突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让数据多跑路,提升群众对政府机关的满意度。

一直以来,杭州深入贯彻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战略部署,为加速推动杭州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杭州打造“5G第一城”。

“依托于杭州下城区先进完善的城市大脑下城平台,各开发单位利用区块链服务网络(BSN)低开发难度、低成本的优势,在一周时间内实现了接口对接、数据上链等工作,顺利实现区块链在社会治理应用的突破。” 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振峰表示,下一步,下城区将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监管领域的应用。

此外, 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和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就加快推进全区数字经济发展的全面战略合作,签订5G及杭州城市大脑下城平台和区块链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三方将强强联合,整合优势资源,抢占区块链产业发展高地,实现区块链相关生态蓬勃发展。

近些年来,中国作为区块链研究的先行者,取得诸多有目共睹的成就。但在实操层面,各行业用户在应用区块链技术的过程中,常面临成链成本高昂、底层平台异构、数据无法交互等困境。换言之,推进区块链底层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谋求数字经济发展的题中之义。

鉴于此,10月15日,由国家信息中心进行顶层规划的中国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正式内测发布。BSN,旨在打造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是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红枣科技共同发起的基于区块链技术和共识信任机制的全球性基础设施网络。

BSN发展联盟秘书长谭敏指出,“BSN致力于改变目前联盟链应用的高成本问题,以互联网理念为开发者提供公共区块链资源环境,依托已有网络资源和各省市数据中心,建立遍布全国的城市公共节点,形成服务全国的区块链服务平台。”

BSN通过统一的运维机制、统一的密钥体系以及监管部门的一站式监管等举措,能够极大降低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解决区块链行业“成链成本高、技术门槛高、监管难度高”的固有问题,是中国发展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支撑数字治理、数字金融和数字产业高速发展的新引擎。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首个“国家队”主导的区块链服务平台,BSN的网络部署进展迅速。目前已完成包括香港和新加坡在内的全球25个城市的网络部署,另有30个城市正在部署,并计划到2020年完成200个城市节点部署。为响应国家政策,推动BSN作为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完善BSN底层框架技术,以及鼓励中国企业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自主创新,而如何使用区块链提升社会管理的智能化水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慧镝指出,“区块链助力国家管理现代化具有独特优势,在区块链+政务领域,它可以助推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打造政务内网和服务平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达到社会管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BSN将首个由国内企业自主研发、安全可控并完全对外开源的FISCO BCOS引入作为其适配的两大联盟链底层平台之一。

另外,中微区块链集团在会议期间对此次BSN合作伙伴大会表示高度的认可,期间还与各大行业单位的参会人进行深度的探讨并进行了自身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分享和阐述

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BSN能够推进互联网的价值转型与能力升级,成为国家经济全球发展战略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经过几小时的思维碰撞让各参会的单位收获满满,大呼过瘾,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