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场景落地,大树金融区块链团队持续为产业发展赋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05

10月24日,国家领导人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最高决策层的重视让“区块链”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实际上,作为“一体两翼”业务架构重要的一翼,大树金融抢先布局,区块链可信平台团队在过去两年不仅给公司也给合作伙伴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树金融区块链子公司团队

大树区块链骨干成员来自IBM实验室,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具备HyperLedger核心技术和应用能力的科技精英,具有多年IT从业经验,特别是在企业联盟链解决方案方面具备丰富的落地经验,其他成员也均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及知名企业。他们将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作为己任,申请了多项软著和专利,有两项专利已进入公开期。

子公司负责人刘敬,毕业于清华大学,拥有十五年IT从业经验,五年区块链从业经验,曾任IBM系统与科技事业群高级经理,带领团队主持过多个企业联盟链解决方案,覆盖保险、银行、金融、物流、供应链多个领域,是清华大学金融工程联合项目发起人、区块链应用技术联合项目发起人。团队具备丰富的区块链从业经验和扎实的研发能力,从业务咨询到方案落地都能够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积极拓展多元化应用业务

区块链技术具备分布式、防篡改、高透明和可追溯的特性,不仅被广泛运用于金融行业,也开始逐步影响到民生、政务等其他行业。凭借优秀的技术实力,大树金融区块链团队不仅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应用业务持续发展,并在商品溯源、国际贸易、政府监管等领域与相关企业及政府部门达成一系列合作。

——深耕供应链金融领域

大树金融区块链团队自两年前成立,首先专注的便是解决供应链金融领域业务痛点。自主研发上线的BigLock产融数字资产可信服务平台成功服务于供应链融资(保理融资)、多级流转付款承诺(金票)、资产流转等众多真实场景,平台完全兼容HyperLedger Fabric技术框架。同时,在安全性、稳定性和性能等方面经过了大量企业场景频繁交易的验证,各方面表现卓越。

自2017年12月25日上线以来,大树金融积累了丰富的供应链金融科技业务运营经验,平台累计管理应收账款超8万笔,累计应收账款金额超110亿元,累计融资笔数200多笔,累计融资金额约50亿元,为6个不同类型的资金方,超过500家企业用户提供了供应链金融科技运营服务。联盟链已实现对关键环节的数据多节点存储,网络内已有数百个企业节点,保障了业务数据的真实性。另外,区块链团队还在研发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的融合应用,为存货融资提供更多技术支持。

——溯源平台业务稳步推进

由于区块链技术所具备的去中心化、公开透明、不可篡改和可追溯的特性,被认为是最适合溯源的技术之一。大树金融区块链团队研发的区块链溯源平台,能够将产品从原材料到生产加工、销售及流转过程中产生的数据上链存储,并对产品进行身份认证,将数据与特定参与方身份和行为进行绑定,实现数据的链上存储和全流程追溯。并且,还能嵌入多种支付与金融服务,满足用户对便利性以及投融资需求。目前,该平台已被用于农贸商品溯源,有效把控食品安全,不但提升了应用地区客户对产品的信任,帮助政府实现了对农贸商品的有效监管,还使得普惠金融服务更容易切入该场景。

 ——助力相关部门建立智慧监管模式

口岸相关管理部门自2018年以来积极开展新型IT技术在进出口管理服务领域的探索,通过对口岸管理业务需求以及国外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管理模式的了解,大树金融区块链团队研究上线了区块链智慧口岸系统,该系统能够帮助相关管理机构实时监督货物流动、提升保税展示业务通关和口岸管理效率,帮助相关部门高效管理。目前,我们与国内某知名港口达成合作,系统落地实施效果良好,获得合作方的高度认可。

——精研底层,提供全方位服务

除了针对各种应用场景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业务平台外,大树金融区块链团队一直致力于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的研究探索。比如自主研发Biglock区块链BaaS,提供了一种图形化的区块链管理及监控平台,为业务场景参与企业提供区块链项目完整生命周期(开发、部署、运维)的管理和操作,降低区块链网络部署维护的高门槛,减少网络底层繁杂的操作,帮助企业缩短开发周期,让企业专注于区块链上的业务本身。

——乐于分享,帮助伙伴共同成长

优秀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落地经验,也使得大树金融区块链团队能够为各个领域区块链技术应用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落地建议。至此,他们已为近500个组织提供了专业的咨询服务。

在不断获得合作伙伴认可和行业关注的同时,大树金融区块链团队也在不断加快诸如知识产权、社会公益等场景的落地,我们期待能够和更多伙伴合作,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产业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