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伴翻书机器人亮相首届世界一流企业研发与创新管理高端论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12

2019年12月8日至9日,“首届世界一流企业研发与创新管理高端论坛”于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办,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外知名创新学者、创新企业高管分享各自领域的创新成果,探讨如何克服研发与创新管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探索中国企业勇攀世界一流的创新发展之道。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教授

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教授主持,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柏东海先生做开幕致辞,科技部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孙福全等嘉宾均进行了深度分享,从多个维度对企业的研发与创新管理进行了密集研讨。

作为创新实践的代表,灵伴科技与巴斯夫、阿里集团、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科大讯飞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一同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共话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用户价值驱动的全链条技术创新

以灵伴科技在智能语音交互领域产业创新突破为例,CEO陈博表示,灵伴自成立初即以AI语音语言核心技术全自主研发为基础,从呼叫中心切入,稳步迈入5G时代智能设备全场景对话服务运营阶段。

灵伴CEO陈博现场分享

“坚持从用户价值出发进行技术创新”贯穿了灵伴在人工智能领域商业化落地发展全阶段:以语音合成技术为例,在落地实施中,突破传统TTS中播音员录音、专业录音棚、人工标注等各种传统方式的高成本、低效率桎梏,经过多次创新尝试,采用一线客服人员、兼职学生录音,使音色更具亲切感,定制录音棚及远程录音采集系统,研发自动标注技术,实现语音合成全流程自动化,最终实现效率全面提升、成本大幅降低的双赢局面。

国内首个智能翻书机器人一体机亮相大会

除了智能语音交互技术的商业化应用,灵伴也在不断利用新技术孵化新产品。现场,陈博首次公开展示了灵伴的智能知识服务平台:以智能翻书机器人一体机为基础,可以实现纸质书籍和档案的信息化与知识化。在半分钟的演示视频中,大家看到灵伴智能翻书机器人一体机正在将厚达1000页的书籍一页一页的快速精准翻页与扫描,并通过智能增强OCR系统将书籍文字、表格和图片进行信息化处理,从而实现原始纸质档案到word文档的全流程自动化信息服务。灵伴智能翻书机器人是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软硬件全国产化的知识服务类智能硬件,实现了核心关键技术完全自主可控。

灵伴智能翻书机器人一体机

陈博介绍,中国很多机构拥有海量的成册图书及档案,尤其是一些政府机构。一方面由于材料的特殊性,他们无法外带进行信息化,另一方面由于政府人工成本昂贵,无法专门派人对材料手动翻页扫描。而国内之前尚未突破自动翻页技术,采购一台国外设备要花费15万美金左右,灵伴智能翻书机器人一体机的推出则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效果可媲美国外同类产品,并大幅降低成本。

针对此次发布的智能知识服务平台,灵伴也进行了全环节的技术创新,打破了国内传统高速扫描仪无法自动实现书籍翻页、需要借助人工干预,且文字OCR软件费用高昂、数据校验纯人工的困境,实现了从扫描、采集到数据校验服务的全流程打磨、改善,为用户提供了一体化全流程的知识服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中国民族企业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是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迈向全球产业价值链中高端的必然选择。灵伴会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保持自主研发的创新动能,不断为社会与用户提供智能新价值。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