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五届深圳湾国际创投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16

2019年12月8日,以“先行示范 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19深圳湾国际创投大会」在深圳威尼斯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40多名政府领导、企业家、投资人、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发表演讲并展开对话,现场3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本大会由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湾科创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智能硬件行业协会和东莞民投投资控股集团主办。深圳云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企联云创空间创投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嘉宾围绕最热门的行业领域,关注包括未来技术、可持续发展、区域经济增长、创投生态与独角兽成长等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交流讨论。

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许扬,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于剑,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会长宣春雷,山西投资促进局局长艾凌宇,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深创投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总部总经理申少军,中欧资本创始人、华为原副总裁张俊,北京大学访问教授、未来地图人工智能商业化实验室创始人吴霁虹,力合创投副总裁冯杰,深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黎奇峰,延吉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金昌律,承德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文东,肇庆市端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健晖,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主任李尚耘,JTB广州分公司事业开发部主任土田明聪,日经BP社、上海支局支局长广冈延隆,承德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吴晓光,吉林省延边州延吉市副市长王中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参茸办副主任姜福民,吉林省延边州农业农村局特产中心副主任周旭,长治市招商局局长王建强,襄阳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郭剑,同创伟业合伙人张文军,松禾资本合伙人袁宏伟,人才港集团董事长张丽芳,日中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江川明音,与君创业投资管理董事长张琦,广东省低碳企业家协会会长丁明兰等各领域行业领袖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当日举办了2019创投决国际邀请赛总决赛

在高达94%的淘汰率下,9个潜力独角兽项目从5000余项目海选中脱颖而出,走上总决赛会场,接受现场百余家投资机构的专业点评。直面精明强势的风险投资人,以成熟的规划及精心的准备角逐“创投红树林奖”。

除此之外,还有国际媒体深入参与报道,超过100 家全球顶级金融服务机构和传播服务机构与会支持,全面服务和链接创始人、投资人、媒体人群体,在全球布局中辅佐优秀项目成功商业落地。

大会当日下午举行开幕式,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许扬、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于剑为开幕式发表致辞。

许扬指出,当前,深圳已经是一个“开放包容 创新引领”的创新型城市,吸引企业和人才的“磁场”越来越强,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深圳,正在蜕去高速发展中所带来的环境粗糙,显现出与城市定位和实力相当的城市环境品质。许扬强调,高房价制约了深圳对各种人才的吸引力,所以,深圳呈现出人才流入与流出并存的局面,市政府将持续加大为人才解决住房问题的力度,教育与医疗也在齐头并进,让深圳的发展实现健康运行、良性发展。

于剑表示,深圳先行示范给深圳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当前,新一轮的科技和产业革命能量不断释放,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不断的涌现,数字经济正深刻的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新经济企业创新公司层出不穷,其中不乏各领域的独角兽企业。2019年8月18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指出支持镇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那么深圳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先进城市之林,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的标杆城市。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促进合作,推动大湾区创业与投资和区域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让更多的优秀项目创业者展示才华,成为未来的华为和腾讯。

随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深创投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总部总经理申少军,中欧资本创始人、华为原副总裁张俊,北京大学访问教授、未来地图人工智能商业化实验室创始人吴霁虹,全国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会长宣春雷,创投决创始人邱道勇发表主题演讲。

围绕“如何实现领跑式创新”“创新驱动示范区发展”“芯片产业趋势与风险投资”“2020人工智能商业化朝哪走”“乡村振兴与中国经济发展走向”“2020生态企业的新时代”等议题进行干货分享。

随后大会发布了聚全国新经济创新力量,联合创投决频道、深圳商报、深圳新闻网、VCnews发起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企业TOP100”,聚焦充满新经济活力的粤港澳大湾区,覆盖人工智能、科技金融、汽车出行、企业服务、文化娱乐、生物健康、新消费、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及其他十大行业,挖掘评选出最具发展潜质的100家优秀创新创业公司。

大会当日晚上举办了第三届创投红树林颁奖盛典,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康永魁发表致辞。

随后创投决创始人邱道勇与澳大利亚国家工程外籍院士刘科进行了《2019创投决红树林之创新对话》,共商全球创业与投资机会,分享成功经验。

紧接着颁奖晚宴现场正式揭晓2019年度《创投红树林奖》获奖榜单,数百位行业大咖、资深人士、学者和海内外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本届“创投红树林奖”共计十二项大奖,包括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机构、年度创新人物、最具人气项目(创投决国际邀请赛)、年度新锐创业人物、新经济人物、年度匠心人物、年度投资人、年度最具投资潜力项目、年度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年度创新服务机构、创投决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区域)城市,共计参加企业及个人总数达到151余家。

“创投红树林奖”代表着“奉献包容、激浊扬清、勇敢坚强、命运与共”的精神,激励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创投者勇当改革破局先锋,为实体经济发展护航!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