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桐资本助力「博茂餐饮」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17

近日,重庆餐饮集团「博茂餐饮」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熊猫资本投资,青桐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博茂餐饮」曾获高榕资本的A轮投资,旗下子公司「茂隆科技」获汉能创投的天使轮投资。「博茂餐饮」董事长王普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集团数据化中台的建设、品牌实体门店网点的布局和人才梯队的培养。

「博茂餐饮」致力于搭建专注于重庆小吃连锁化经营的孵化平台,通过互联网科技手段整合重庆优质餐饮资源,伴随着旗下品牌门店的快速扩张,建立“重庆小吃”品类的成熟供应链系统。

目前,旗下品牌包括“九园包子”、“ 普记担担面”等重庆著名小吃。其中,“九园包子”是「博茂餐饮」旗下的重点品牌之一,目前已在重庆、北京等城市布局了86家门店,有望成为继火锅、小面后第三张重庆美食名片。

“小吃是中式连锁快餐市场中增速最快的细分品类之一,但同质化严重,加盟管理难度大。各地小吃尚未形成规模化的品牌。在所有小吃品类中,重庆小吃拥趸颇多,市场想象空间巨大,需要快速拓店来形成规模化效应。”「博茂餐饮」董事长王普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和餐饮消费升级,消费者在就餐时对用餐环境、口味、体验都有更高的要求,干净、高效和亲和力是餐饮行业进行规模化扩张的‘标配基因’。”

谈及未来发展,王普透露: “在品类上,「博茂餐饮」会继续深耕‘小吃+快餐’领域,选取标准化易于异地扩张的产品品类。除了九园和普记,目前更多的重庆小吃品牌正在孵化进行中。未来3年内,「博茂餐饮」旗下品牌将拓展西南、华北、华南、华东等全国市场,门店突破1000家。在战略上,「博茂餐饮」将继续深入互联网科技与餐饮行业的融合,提高门店的运营效率;强化数字化场景的营销,提高门店选址的准确度、产品营销的精准度和刚需客户人群的粘度;通过后厨设备的智能化,降低门店人工成本、稳定产品的品质和提升出品的效率。”

青桐资本投资总监唐硕琨表示:“继「茂隆科技」后,这是青桐资本第二次助力「博茂餐饮」集团完成融资。在餐饮的万亿级市场中,早餐始终没有跑出全国性的品牌。「博茂餐饮」从早餐切入,树立良好的门店形象吸引客户到店,再通过高标准、可工业化的SKU延伸至中晚餐,能全面提高门店效率,满足C端用户不同时段的多样化用餐需求。 同时,创始团队亦具备深厚的行业积淀,在过往成功创业经历中验证了高速扩店的能力。期待见证公司的下一个餐饮里程碑。”

青桐资本成立于2014年3月,是由业内资深的投行人士和成功的创业家共同发起组建的新经济投行。成立多年以来,青桐资本已经成功帮助技术硬件、消费、教育、企业服务、金融科技、文娱体育社交、医疗健康、物流、汽车交通等9大领域的上百家企业完成融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