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装修公司被淘汰,传统行业真的会消失吗?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19-12-20

在互联网家装喧哗了五年之后,互联网家装现阶段确实需要静下心来重新思考以后的发展。

中国大概有16万家传统装修公司,200多家的互联网家装品牌,从数量上看,两者之间其实并不成比例。

很多人认为,家装市场足够大,互联网家装品牌的出现并不会对传统装修行业构成威胁。其实这个观点是有误的,不管你承不承认,互联网家装品牌的出现对传统装修公司造成了一定影响。

过去传统装修公司因为信息不透明谋取了不少利益,而现在这样的信息不透明和信息不对称,正在一步步被瓦解。

18年后家装行业的低迷状态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旺季不旺、淡季更淡,家装公司闭着眼睛赚大钱的日子已然不复存在。新建楼盘交房量急剧减少,装修需求增长乏力,这是行业须面对的难题。

近期家装公司普遍出现客户量降低,获客难度增加,业绩同比往年出现下滑。

随着全国房地产住宅精装修政策的全面落实,各个城市每年新增的毛坯房越来越少,这意味着,未来十年,只会做毛坯房装修的家装公司,将逐渐和毛坯房装修市场一起烟消云散。

无论从用户的角度,还是企业的角度,家装行业的互联网化都已经成为了现在以及未来必然的道路。

房地产的服务延伸,也开始做整装,由于本身话语权比较强势,可以整合到相对专业又能听话的各个领域的分包供应商。

当然也有房地产企业开始涉足产品端的生产,比如碧桂园;还有很多的上市公装企业纷纷转型。

腾讯入股了美家帮,百度参与了齐家网,阿里又专门从淘宝分离出了极有家,三个巨头都涉足家装领域。

相比较,BAT企业出手较为谨慎,当家装被互联网充分渗透后,才会加重投资的脚步,也会随之逐渐加快。

传统装修公司的生意越来越难做已然成为事实,在这个关键阶段,需要走出来观望市场的趋势。传统装修公司始终认为自己有几十年的沉淀,所树立的门槛不会轻易被攻破。但实际上,商业基本逻辑的转变,导致几十年沉淀成为了绊脚石。

对于传统装修公司做出新的改变和尝试,互联网家装平台作为一切开始的新端口,会更有优势,绝对是一股新的浪潮。

2018年底,装修快车网全面改版升级,提出家装行业新的B2B2C模式,为全面打通行业的上下游奠定基础。

2019年,装修快车网为了实现线上线下更好地资源整合,现首批开放100个城市分站加盟代理权!加盟装修快车网,借助互联网运营的优势,真正把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一起合作共赢。

装修快车网装修平台:https://xm.admin5.com/zhuangxiukuaichewang/?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