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EX交易所矿币学堂:基于小矿币优劣势客观分析基础上的投资建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23

比特币诞生11年来高达百万倍的涨幅堪称金融史上的传奇,以比特币为代表的POW矿币,已经是加密货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以来,小矿币正式走进了加密货币投资者和从业者的视野,小矿币已经早于加密货币大行情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

下面,我们对小矿币的优劣势做具体的分析:

1、小矿币的优势:

小矿币的两个基本特征:POW共识机制及市值相对较小,这两个基本特征,就衍生出了小矿币的几个优势:

2、最接近监管意志的代币类型,政策风险小;

11月6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将之前的《征求意见稿》中处于淘汰产业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删除,这是监管层对于挖矿及矿币态度的重要转变。

小矿币通过挖矿产出,完全没有募资。而ICO/IEO则会涉及吸收公众存款、影响社会稳定、金融系统安全等风险,可以预见,2017年以来,中国监管层关于禁止ICO的政策将持续,监管力度或将进一步扩大。

POW挖矿和区块链技术落地运用有着紧密的内生关系。POW挖矿的行为本质是对区块链网络的维护,用户为区块链网络的运转和安全做出贡献,然后获得代币奖励,是一种区块链生态内的激励机制,这种激励机制也是区块链落地运用的创新性和优势体现,通过激励机制,实现区块链网络的去中心运行。

可见,POW矿币既规避了“融资”带来的监管风险,又符合国家鼓励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大政方针。

3、市值相对较小,币价增长潜力大,财富效应强;

小矿币,普遍数十万美元到数百万美元不等的市值,相较于很多动辄几千万美元市值的ICO或者IEO项目,其市值确实小很多。

随着新增流量和持币用户的增长,或者主力资金的入场,小矿币的币价容易被轻易的大幅度推高。因此,投资小矿币,获得数十倍甚至数百倍的投资收益,并非痴人说梦。

(CITEX部分明星矿币上线时间及最高涨幅)

4、发行机制公平,投资者享有更为公平的投资机会;

相较于POS共识机制,POW倡导的精神是“多劳多得,按照贡献分配奖励”,POS则是根据投资和持有代币的数量分配,持有代币越多,分配越多。相较于ICO/IEO,矿币都需要通过挖矿产生,项目方团队也没有币,项目方想要获得币,依然需要买入或者挖矿(少数矿币项目方有预挖,但比例比较小,同时须有用途公示),发行机制公平。ICO/IEO项目的项目方和资本方通常都持有大量的免费或低价筹码,普通投资者则处于明显的劣势地位。

5、小矿币项目技术和落地运用性更强,项目质量相对更高;

小矿币的代码一般需要开源,开源之后,代码质量和项目开发进展等信息比较透明,消除了信息不对称。要获得社区和投资者的认可,就需要在代码质量、开展进度、落地运用等多方面持续突破,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持续开发。代码质量差,开发进度慢的项目,很容易被淘汰。很多ICO/IEO项目则不然,彻底的空气项目,连发币都没有成本,在一些交易所和媒体的炒作下,疯狂卖币,收割完用户就结束。

6、社区主导权更大,社区共识更强;

很多小矿币项目的市场推广和共识维护主要由社区主导,部分小矿币项目甚至没有严格意义上的项目团队。例如AXE币,AXE核心开发人员查理是达世币早期开发者,而社区的核心是chenpal教授等人,AXE已经在中国、南美、北美、南亚、东南亚、欧洲等国家或地区建立了用户社区,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推广,比如,中国社区为巴西少年球队提供汽水赞助、中国社区对孟加拉乡村图书馆捐赠、巴西社区发行AXE纪念币、加纳出租车接受axe支付等等。

二、小矿币劣势:

由于小矿币市值小,项目发展处于早期等特点,也衍生出了小矿币的几个劣势:

1、流动性差、交易深度浅;

由于小矿币持币用户较少,市值相对较小,早期矿工惜售等多方面原因,大多都会存在流行性差,交易深度浅等问题,买卖档价格差很大,大额资金进场和出场都会比较困难。

2、币价波动较大,暴涨 / 暴跌较为普遍;

小矿币,币价比较容易被操纵。大部分小矿币市值数十万美元到数百万美元不等,持币用户数一两百人到几千人不等,庄家可能会利用小矿币市值小的特点进行币价操控,通过高抛低吸以获利。

小矿币项目的持续发展也面临诸多风险,比如项目方开发运营资金枯竭、项目创世人或核心开发人员的变动、核心社区的崩塌等等,这些因素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币价的涨跌,甚至直接导致项目的死亡,代币币价归零。

3、51% 攻击风险

如果有人掌握了50%以上的算力,他能够比其他人更快地找到开采区块需要的随机数,因此他实际上拥有了决定哪个一区块的有效权利。小矿币的矿工数量和总算力较小,出现51%攻击的可能性相比主流矿币更大。

三、 小矿币投资策略建议:

基于以上对小矿币有优劣势全面客观的分析,投资者应该如何投资小矿币?

1、选小矿币,先选社区;

社区核心人物对社区的组织协调和影响力,以及社区的共识程度,对于币价的长期走势都有着决定性的影响。IMG和AXE的币价一路走高,离不开chenpal教授等社区核心的付出和强大的社区共识,ACM币价的持续上涨,离不开谜总、莫策、丁丁等社区核心的耕耘。

2、选择技术有突破性,代码质量高,有特色的矿币;

评估一个项目好坏的标准,看他是否解决了某方面问题,是否提高了某方面效率,是否可以落地。有某方面特色和创新性的矿币,才能聚集更多的共识和流量,币价增长才具备更大的空间。比如IMG图像币,来源于达世币,已实现将任何图片生成数字码,是存储和匿名发送图片、视频文件的主链。项目作为私密传输文件/图像的头部项目,基于三大隐私币之一达世币的强大背景,可以解决传输隐私和安全问题。今年以来,IMG币价出现了最高百倍的涨幅。

如果难以深入了解到项目的具体信息,那么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分析代码的数量和质量以及代码更新情况,这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项目的质量。如果连开源代码都没有的小矿币,就可以直接放弃了。

3、多寻找价值洼地,忌讳盲目追高;

矿币币价走势已经出现整体的涨跌周期(并且呈现牛短熊长,牛急熊缓的特点),2019年4月份出现了一波矿币浪潮,随后下跌;2019年7月,再次迎来矿币热潮,CITEX交易所P板的矿币集体上涨,随后又进入下跌通道;目前,又出现回暖的迹象,ACM、XCASH、LINU等矿币涨势强劲。

4、小额分散投资,控制仓位,忌讳梭哈;

前面分析过小矿币币价波动较大,暴涨/暴跌较为普遍的特点,小矿币,币价比较容易被操纵,小矿币项目的持续发展也面临诸多风险。小矿币还是属于“高风险高收益”型投资标的,建议小仓位参与小矿币投资

5、其他小建议:

(1) 选择交易深度较好的交易所交易,可降低买入成本,增加卖出收益

(2)相较于于上一轮牛市老牌币种,优先选爆发力强的新晋生态项目;

(3)抓住利好消息,比如产量减半,获得知名资本、钱包、矿池和交易所的支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