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 | 数据赋能家居服饰行业,观远数据助力「七色纺」决策升级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9-12-24

近日,观远数据与家居服饰品牌七色纺达成合作,计划通过为七色纺搭建一站式智能数据分析平台,形成企业内部自上而下的智能决策体系,实现精细化运营。

关于「七色纺」

七色纺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色纺”),始创于1999年,总部位于四川成都,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仓储、销售为一体的家居服饰企业。以“轻松拥有高品质的居家生活”为使命,七色纺品牌已经覆盖了四川、安徽、湖北、湖南、贵州、重庆6省(市),门店数量近500家,员工数3000余名。

作为一家发展20年的家居服饰品牌,七色纺一直在品牌管理模式上探索新的运营模式。随着连锁零售行业“人货场”格局的重塑,以及品牌信息化建设的完善,七色纺迫切需要通过实时、科学、智能的数据分析能力,去更好地洞察消费者、商品以及门店的表现,实现数字化战略转型。

此次与观远数据合作,将基于七色纺已有的信息化基础和观远数据在零售行业的数据分析经验,共同制定出一站式智能数据分析蓝图,为七色纺打造覆盖会员、营运、财务等多场景的数据分析体系, 形成对内提高决策效率,激发员工自主分析动力和数据敏感度,对外提升用户体验的数据系统。

自助式分析 赋能一线业务人员数据分析思维

观远数据敏捷自助的数据分析平台,将大大降低数据分析难度,激发员工做数据分析的动力,沉淀出更多优秀的数据分析思路。

会员分析 高敏感的消费者洞察

通过连接七色纺各个信息系统的数据源,观远数据将为七色纺的打造包含用户购买行为分析、新客分析、会员忠诚度分析在内的多主题看板,帮助企业人员更好的了解消费者,有针对性的进行会员营销。

(观远产品示意图)

营销分析 多角度监测营销指标完成度

通过店铺损益分析、库存分析等主题看板,可以帮助业务端和各个层级管理者实时了解各项经营指标的完成情况,快速做出反应,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观远产品示意图)

以提高员工自助分析能力和企业智能决策能力为目标,观远数据将通过融合七色纺各个信息系统的数据源,分期为其打造一套完善的数据分析运营体系,助力七色纺在复杂的连锁零售环境下提升品牌的数字化竞争力。

客户说

七色纺近些年的发展对业务和IT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IT的发展会越来越自动化,数字化的程度也越来越高。我们希望对数据指标可以有个平台进行系统性的分析和监控,同时可以将一线员工从过去简单重复的报表制作工作中解放出来,去做更有价值的数据分析和挖掘的工作,能够将业务人员的分析经验沉淀下来,培养企业内部的数据意识和文化。这样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对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更有帮助。

因此,在BI选型上我们非常关注产品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观远高敏捷的自助BI可以帮助我们业务人员轻松地去做一些自助分析,将业务经验与数据结合再反哺业务,同时观远可以带给我们很好的行业经验。包括在AI领域我们也会有规划和实践,而观远正好也有从BI到AI的服务能力,期望未来可以一起成长,摩擦出更多火花。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