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qual CDP 又双叕获大奖,实力诠释CDP最关键的商业价值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24

昨日,2019中国创新营销峰会暨中国创新营销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圆满落幕。凭借突出的模型与 AI 能力,以及在消费者全消费生命周期中的领先运用,nEqual CDP (Customer Data Platform)从众多参赛产品中脱颖而出,斩获“2019年度创新营销产品奖“全场大奖。

作为营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本届峰会聚集了众多来自宝马、欧莱雅、联想、蒙牛、华硕电脑、伊利等品牌广告主的市场营销负责人,以及腾讯广告、巨量引擎、美团点评等媒体及营销平台高管,共同探讨在 Smart + 时代下的新增长机遇。其中,nEqual 恩亿科 特别受邀出席发言并与主办方联合发布《车企营销数字化实践白皮书》,实践以思想驱动,实效为先,为广告主提供新增长的思路与实践参考。

nEqual CDP: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的企业消费者数据管理平台

nEqual CDP, 是以构建和提升消费者超级服务体验为核心的企业消费者数据管理平台,帮助企业统一来自消费者沟通互动、销售和服务渠道所产生的数据。 nEqual CDP 构建强大的数据接入、数据治理、数据建模和数据服务化的管理体系,并通过 Super ID 体系对企业用户实现跨设备和跨平台的识别与连接,为企业一站式提升营销、销售和服务的客户体验,实现对消费者的高效管理和统一运营。有别于市场上其他 CDP 搭建服务方,nEqual CDP 还具有以下两项重磅技术能力:

1,AI引擎:基于现有数据预测消费者行为,更好地感知与认知消费者

模型分析与运用的流程和原理是:基于各类数字营销或线下营销活动收集的品牌消费者相关行为数据,进行数据分析感知消费者现有行为特征,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与训练模型。通过准确性测试的模型用于指导触达策略优化,再根据消费者反馈积累经验,迭代优化模型,进一步不断提升模型预测准确率,实现持续为营销策略制定提供数据参考,为销量转化提供源源不断的持久动能。

nEqual CDP 优势之一就是借助“成熟智能模型“学习、训练、不断迭代的能力,赋能消费者互动数据对于商业决策的驱动。例如:预测模型可预测未来3个月指定消费者购买某产品的概率;机器学习实现深度数据建模,为实现自动化智能决策做准备;而在自动化智能决策基础上还可叠加 AI 决策,实现更高效、准确的商务决策支持。

某快消品牌曾利用 CDP 建立模型并在营销投放中通过 A/B test 对比不同算法的模型有效性,最终实现复购率提升230%。

AI 技术现已被普遍运用到营销领域,但领先于行业的是,nEqual CDP 中采用的是 AI+HI (Human Intelligence+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类可以基于因果实现推理,但 AI 算法结果对人而言依然还是黑盒子,对于重要洞察和决策,感知+认知的结合才是最佳解决方案与优质智能形态。

在 nEqual CDP 中,AI+HI 能实现两大目标:预测与优化。预测消费者的未来需求,从而指导传递消费者感兴趣的内容;优化营销资源的分配,持续提升营销投放ROI。

2,消费者数据价值全方位输出: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创新增长

正如 CDP 的全称“消费者数据平台”所体现的,CDP 的意义在于对消费者数据价值激活。在 nEqual CDP 中,消费者数据价值将通过以下四大维度实现全方位的输出:跨渠道营销活动管理、实时消费者交互、个性化消费者体验、消费者生命周期管理。

跨渠道营销活动管理将通过跨渠道的数据连通、消费者数据挖掘,以及多渠道的体系沟通,实现对消费者的统一沟通,增强营销体验的连续性。实时消费者交互则是基于消费者行为识别和判断的事件触发实时营销,即时的消费者需求感知并响应,能增强营销内容与消费场景或消费心理的关联度。个性化消费体验是在跨渠道营销活动管理和实时消费者交互都实现的前提下,才能实现多渠道的个性化触达, 一对一的个性化沟通内容打造,提升消费者参与度与转化率。在实现个性化消费体验后,消费者生命周期管理才有可能,因为这是需要基于消费者阶段分别制定沟通策略的。目前,nEqual CDP 已经在快消、教育等多个领域实现了基于会员历史媒介、消费行为和属性分析,实现的智能实时多渠道、精准互动、沟通和消费者运营实践,对于提升消费者沟通体验和销售转化都起到了非常好的助力。

此次斩获2019年度创新营销产品大奖,不仅仅是客户和行业对于 nEqual 恩亿科创新及卓越的技术能力与丰富的运用经验的认可,也是激励我们更积极和努力参与和推动 Martech 领域发展的强心针。未来,nEqual 恩亿科将持续加速,以更强有力的技术能力、更丰富的产品服务、更多维度的实践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与企业共同迭代和焕新,帮助企业落地“智慧商业”实现持续增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