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运营好微信公众号 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时间:2019-12-25

现在很多企业都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那么是不是都玩得风生水起呢?答案是否定的,目前来说,大部分企业的公众号都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接下来本文将从几个方面来分析分享一下企业微信公众号的困局和出路。

内容价值不大,复读率低

大部分企业公众号的推文一般都是通过转载文章,或者是推送公司的新闻,对于粉丝来说,价值不是很大,复读的概率就低了;久而久之,看到标题都不愿意点击查看了,严重的甚至会取关。这也是不少企业公众号运营的一个通病,因为很多企业的公众号运营团队都不专业,没有意识到优质内容的重要性,而去采集跟自己帐号调性不符的文章。

订阅人数多,阅读人数不多

很多企业注册公众号,就想方设法涨粉,如通过各种活动吸引粉丝关注,还有做活动送礼品等方式;虽然这种方式能在短期内涨粉,但如果后期的内容和互动没跟上,即使后台的粉丝有几万或几十万,真正阅读文章的人却寥寥无几。比如你的微信公众号有1万个粉丝,真正打开阅读的应该不到20%,打开率很低。

用户关注的公众号多

碎片化阅读时代,每个人的列表一定都有关注不少公众号,例如本地自媒体的、资讯类、漫画类等各行各业的号。但真正有时间去认真阅读、并且认同某篇文章,进而转发分享朋友圈的却很少。

所以,想要运营好微信公众号,还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1、内容为王

公众号打开率低最主要的原因是,推送的内容不能解决粉丝的需求,或者是广告性太强,所以用户不愿意去看。这个时候运营者就要调整运营策略,根据粉丝的需求创作,考虑粉丝的感受。关注他们喜欢看什么,而不是单一的推送广告。

如果是一家水果店的公众号,我们就要推送一些养生、健康、水果吃饭等相关的文章,这样就和你的粉丝喜欢相关,同时也可以加一些公司的活动进去。

这里特别强调,不要赤裸裸的发一些广告,促销信息,发多了粉丝就会有厌恶感。我们需要的无声无息地植入公司的优惠活动,这样就会降低粉丝对广告的抵触。

2、精准吸粉

我们不能盲目的去推广,乱加粉丝,即使你加了几万,或者十多万的粉丝,还不如精准的几千个粉丝。

比如有一个本土的论坛,他们的公众号有一万多的粉丝,但他们的文章阅读率达到90%,有一次在微信公众号销售童装,一天就卖了几千件。这是为什么?

因为他们都是当地的一批粉丝,如果他们是全国各地的粉丝肯定没什么效果。

3、互动制胜

很多时候,粉丝在公众号中遇到问题后,把问题反应给公众号的却没有人回复,这让会让粉丝有被冷落的感觉,这样就很有可以成为粉丝取消关注的导火索。

如果微信公众号在粉丝提出问题的时候能及时给出回复,他的问题就不会被冷落,能让他感受粉丝至上的感觉,这样就能解决因为不能及时回答提出的问题而取消关注的粉丝了。

在公众号里及时回复粉丝,不仅可以为粉丝解惑,同时也能让粉丝与公众号进行日常的聊天,真正做到实时互动。多角度多纬度地做好公众号的粉丝互动,才是盘活公众号的要点。只有这样,才能和粉丝建立强关系,建立感情。

4、趣味留存

当一个粉丝在关注公众号之后,在运营风格的长期影响下,粉丝出现倦怠感,适时调整运营风格,多进行版面风格的转换,保持内容的新鲜度,增强粉丝用户粘性,毕竟在粉丝经济的当下,用户的留存是一个极为重要的问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