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公众号传播力的六大法则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3-12-24

有粉丝跟我报怨说:秦刚老师,我也在写文章,但是没有像您一样产生成交,这是什么原因?我写了50篇,快没有信心了。能不能分享一些方法?

其实,在竞争激烈的公众号世界中,只有拥有引人入胜的文章才能吸引读者并迅速传播。

本文将分享六大法则,并教你如何将草稿转化为一个引人入胜、易于分享的杰作!

第一法则——树立一个敌人

观众爱看打戏,电影没有反派是不好看的。同样地,公众号文章也需要一个引人注目的敌人。

一个强大的反面角色能够激发读者的情感共鸣和好奇心。就像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中的灭霸一样,强大的反派角色令电影更加精彩,让观众沉浸在剧情之中。

第二法则——打造令人着迷的钩子

钩子是吸引读者的关键所在。

它是吸引读者阅读的前提条件,就像流量的入口一样重要。然而,钩子需要把握适度,过于夸张或刺激可能会导致文章被下架。

在撰写公众号文章时,我们需要灵活运用各种吸引人的钩子,既吸引眼球又不失品味。

在互联网上输出内容的时候,图片和标题都是钩子。

除了标题和图片外,任何能够吸引你用户的事物都是钩子,越擅长创造钩子并将它投向你的梦想用户群体中,你就会获得更多的关注。

我用了一个《一部二手的iphone手机,5分钟之内我可以把它卖到10万块钱》这样一个标题,勾起了你的兴趣,你愿意点开看,说明这个文章的标题,对你来说这就是一个钩子。

文章也好,短视频也好,如果你的标题吸引不了用户的眼球,你的福利再强,他也根本没有办法停留。

第三法则——善于调动情绪

人类的本能缺乏安全感,这也使得调动情绪成为成功的关键。

我们可以借鉴二战时期德国是如何调动民众情绪的。然而,为了避免引发争议,我们保持谨慎,不深入讨论细节。

所以,你要呈现出销售内容的感知价值,感知价值越高就越容易成交。

如果他觉得这个东西值1000块,而你卖100,一定好成交;如果他觉得这个东西值500块,而你卖1000块,这笔生意一定做不成。秘密就是要善于调动情绪。

如何去创造感性的情绪?

你必须回顾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以及成为行业专家之前,还在成长路上的你拿到解决方案时,所产生的兴奋火花,也就是那个让你“啊哈”的瞬间,这个很重要,因为这正是你未来梦想用户们的心情。

如果你把这种“啊哈”的心情,结合你的销售内容组织成故事,那么你的潜在客户就可能拥有同样的顿悟,并且愿意了解或者购买你的产品和服务。

接下来是理性,理性就是他们自己会找一套理性的说法来合理化自己的购买行为,甚至自己去学习产品的技术层面。

所以,你的任务是导引他们得到顿悟,剩下的他们会自我成交。此时的你,通过故事成为了他们的引领者。

第四法则——简洁直接,避免废话和复杂语言

内容要简洁直接,避免废话和复杂语言。

使用普遍易懂的中文表达,以吸引更多读者。清晰的表达和简明的句子能够增加读者的理解和参与度。

在一本很权威的书上看到这样一段内容: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初选时,有项研究分析了共和党候选者的演讲,并将这些人的演讲代入佛菜士一金凯德可读性测试,衡量各演讲内容的年级水平。

川普的演讲可读性约为小学三年级至四年级之间,泰德·克鲁兹(TedCruz)约为九年级,而班·卡森(Ben Carson)与麦可·赫卡比(Mike Huckabee)约为八年级。

所以,不要写复杂的文字,因为一旦内容用力过猛,就留不住人。它可能让你看起来非常聪明,但是很难影响别人。

除了文字简单外,还要多用比喻。无论做直播还是写文章,每当我提出一个超出小学三年级水平的新概念时,我总是先停下来思考,怎么样才能让用户明白我的意思。

第五法则——视觉吸引和易读的格式

在适用的情况下,使用标题、副标题和列表等来追求视觉吸引和易读的格式。

良好的版式设计和排版布局能够提高文章的可读性和吸引力。

如何起标题,我总结了四种方法:

1、标题要引起争议。

咪蒙最擅长写引起争议的标题,比如她写过《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傻 逼甲方》《女追男隔层纱,这是屁话你也信》等。

争议的是什么呢?就是大家习以为常的东西。不管你相不相信,你至少会觉得有意思,愿意点进去看。

只有用户点进去看,你才有机会展现接下去的故事和福利报价。如果他连点都不点,你的内容写得再好也没用。

2、标题要满足好奇心。

好奇心是我们人类的本质,是建立人与人之间的桥梁,人与人之间能够长久吸引的源动力就在于好奇心。

比如《我今天赚了100万,但是我一点都不开心》,这个时候你就会好奇,秦刚赚了100万还不开心,到底怎么回事,你会愿意点进来看一看。

这个时候我会讲一个故事:我曾经有一个股票,卖了之后挣了100万,但是我上午卖完,它下午大涨,如果我晚一点卖的话,可以赚500万。你觉得我会开心吗?绝对不会开心。

3、标题要引发用户共鸣。

《世界上最傻的老板就是对员工掏心掏肺》,这个时候那些曾经对员工掏心掏肺的老板就会被吸引来看;《这个世界最惨的妈妈,就是学完各种心理学之后让你不吼不叫的妈妈》,这个标题绝对会引发一堆学了各种心理学不吼不叫了,但是把自己憋出内伤的妈妈;《当我对孩子不吼不叫之后,我发现自己变成了傻 X》,绝对有一堆妈妈看到这样的标题,就想对号入座。

短短的一个标题,为什么会吸引一堆人点开看?因为你引发了他的共鸣。

这时候,你再解释一下,不是简单地不吼不叫,而是你转换情绪之后可以不吼不叫,最后,你就非常自然地引出你的课程。

4、标题要提供解决方案。

用户痛点后面加个“怎么办”,就是一个解决方案的标题。

比如说《线下店门可罗雀,生意越来越难做,怎么办?》《疫情之后,公司收入越来越差,员工工资都发不出去了,怎么办?》《知道视频号是红利,我却没赚到钱,怎么办?》,有同样痛点的用户,自然会对号入座点开看。

我有时会幻想我的目标用户他独自一个人的时候,坐在马桶上,或者躺在床上,手里拿着手机,不断浏览各种商业信息。我应该抛出哪些钩子让他们停下来,然后花足够多的时间听完我的故事?

所以,我在浏览吸引我注意力的标题时,我会及时地停下来思考这个标题为什么吸引我,这个图片为什么吸引我,我此刻有什么感觉,这个钩子做对了什么,它能够让我停留。

总结出一些思考后,我就会不断地去完善我的钩子。

我希望你也像我这样做。

第六法则——以积极未来为导向

我们鼓励在文章中使用积极未来的表达方式,激发读者的希望和梦想。积极的情绪和展望将使文章更具吸引力,并激发读者的行动。

通过以上六大法则,你可以轻松撰写引人入胜的公众号文章,提高读者参与度,并鼓励进一步交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