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入门实操经验分享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30

作为一名Linux的爱好者,在Linux的世界中不敢说是个老司机,也算是半个老司机了,最先开始我学习Linux是在校园里,老师教我们在Windows上用虚拟机搭建环境,然后安装Linux。在校园我最先学习的是红帽5.5,然后是红帽6,再然后接着学习了centos,再到ubuntu。

初学Linux,我们都会选择桌面版的Linux来学习,因为Windows的影响,我们对图形界面的系统所带来的视觉体验感觉更直观一点。当慢慢学习了一段时间后我们会发现,其实相对来说桌面版的仅仅给我们带来一种视觉体验,而Linux命令行会让我们的使用更高效率,同时给人感觉也是更高逼格。

言归正传,一般情况下,大部分人接触Linux的机会并不多,对Linux开发更是一无所知。但是,Linux现在的发展趋势却越来越好,无论你是一个软件开发人员,或者是互联网、IT行业的从业人员,掌握Linux就是一种很重要的资源,这会是在工作中一个很好的加分项。我相信很多人都想学习Linux,但是又在犹豫,怕学习Linux很难,坚持不下去,怕学不好等等,还有的人也许会说工作很忙,工作得很累,没时间学,记性不好记不住命令,对于这些我想说:想提高自己的收入吗?想提高自己得技术水平吗?如果你想,那就和上面的话说NO!以前有一次我有个考试没过,我的领导有找我去谈话,他问我这次的考试为什么没过,我急忙解释说:工作太忙,基本每天都加班,没空去学,所以没过。

领导说了一句话,让我一直记忆深刻,他对我说:作为一个工程师,一个技术,学习就得和吃饭睡觉一样,不能停止,不然工程师还是工程师吗?听到这句话,我顿时豁然开朗,对啊,我不就是做技术的吗,做技术怎么能够停止学习的步伐,最为IT行业的一个从业人员,学习是永不止步的。世界在不停转动,人类在不停的发展,科技在不停的进步,如果你不学习,那你就会被别人所超越,最终被社会所淘汰。你可以停下学习的脚步止步不前,但是社会不会因为你就停止前进的步伐,所以我们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其实Linux命令https://www.linuxcool.com/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难。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的学习经验。

首先,学习Linux你得对Linux感兴趣,其实无论学什么都一样,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初学Linux时,建议去了解一些Linux有什么优点和特点,了解这些可以更好的培养出你对Linux的兴趣。Linux入门其实很简单的,问题是你是否有足够的耐心,是否愿意话相应的时间和精力来折腾,可以说你如果不愿意去折腾那你是学不好Linux的。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再学习Linux时,我们得先将所需的工具准备好,比如笔记本、Linux系统镜像。很多用Linux的人都喜欢直接将自己的电脑系统改成Linux,但是对于菜鸟学习Linux,不建议一上来就将自己的电脑系统换成Linux,我推荐首先在虚拟机中去尝试安装,因为做为一个刚学习的新手,不可避免的会出错,如果Linux系统安装在真机上,一错很多时候都需要重装系统,做一点装一次系统很消耗人的耐心,会让人感到厌烦,所以用虚拟机会更好。虚拟机常用的有Virtual Box、VMware Workstation,虚拟机可以在网上找,如果怕自己找的有病毒或者找不对的话,可以在这个网址里面去下载https://www.linuxprobe.com/tools,这里面有Linux初学者所需的所有工具,比如说虚拟机、Linux系统。

学习Linux除了你要有很好的兴趣,足够的耐心,以及有相应的时间和精力去折腾以外,还得有一个在你学习Linux的道路上引导你的导师,一个好的导师带领着你,会让你在Linux的学习之路上少走许多弯路。我推荐大家可以去 Linux就该这么学 这个网站了解一下,Linux就该这么学这个网站是由刘遄老师打造的学习Linux的一个平台,并且出版了一本《Linux就该这么学》的学习书籍,刘遄老师倾注了很多心血在这本书籍上,对于初学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在大家学习的时候,可以观看刘遄老师的视频,里面的内容浅显易懂,网站上还有刘遄老师的教学视屏,让大家能更好的学懂。

无论是学习什么,都要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才能学好,相信只要你坚持不懈,终会在Linux学习中有所收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