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finy发布ExOne——数字资产“Global Order Book”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1-02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加密货币交易所有1万多家,与传统证券交易领域的交易所不同,每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既得像纽交所这种“纯交易所”一样负责挂牌,又得像Broker Dealer一样负责客户关系和资产托管等,需要充当着多重角色,而且这些交易所几乎都交易着同样的主流加密货币(如BTC、ETH等),但由于彼此之间并不连通,每家交易所实质上都类似一个暗池。

据CMC数据显示,Coinbase 的24h交易量不足全球总交易量的2%,由于同一加密货币在同一时间里在每个交易所的价格也不尽相同,因此交易者不能按照最优的价格进行交易,就不能像交易证券一样有NBBO的价格保证,由于大宗交易本身会带来巨大的价格波动,交易者也无法在某一个交易所进行大宗的买卖。

近日,总部位于美国的Apifiny资产网络(www.apifiny.com)发布了新一代流动性协议“ExOne”——数字资产“Global Order Book”,有效解决了以上问题,加密货币市场的变革正悄然来临。

ExOne可以把全世界主要中心化加密货币交易所连接起来,直接或通过做市商进行彼此连通,构建了一个大型的虚拟“Global Order Book”,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流动性池,并通过跨法币转换,使得全球加密货币的实时价格一目了然。如此,全世界加密货币交易便可在一个巨大的、开放的流动性池里进行,并且交易者可以得到全球性的更优价格执行GBBO(Global Best Bid and Offer,Apifiny提供的另一服务),形成了一个全世界统一的市场,而每一个Apifiny的交易所节点,既共享到了上述的更深范围的流动性,又获得了GBBO价格,受益颇丰。

Apifiny 联席主席 、前纳斯达克副主席David Weild表示:“Apifiny合规地解决了加密货币市场割裂的现状。更重要的是,Apifiny并不接受投资者和交易者的直接开户,是一个类似纳斯达克的纯交易所角色,我们并不与交易所、券商争夺客户,始终保持中立”。

据悉,Apifiny作为行业先行者,已有多家交易所成为其节点用户,目前Apifiny资产网络的总交易量在全球加密货币流动性市场里占比相当高,且仍在持续扩大。ExOne的出现,可大幅降低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流动性成本,交易所可以更专注地承担起本地合规、出入金、托管、获客、运营、客户支持等服务职能,成为券商角色。加密货币交易所数量也会继续大幅增加,传统券商也会更加平滑地成为数字资产领域的券商角色,这意味着加密货币交易行业逐渐走向专业细分,是产业的大幅升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